大马人注意⚡!出车祸后第一件事不是『打电话』,而是要oo才能顺利索赔!网友:这个很重要!


不是每个人都「大吉利是」有过车祸的经验,大部分人在事发当时,会先傻眼或骂粗口。之后再很沮丧地下车查看汽车的损坏程度。但你知道出车祸后,最应该做的第一件事是什么吗?不是打电话给爸妈或朋友求救,而是要——拍照!

图片来源:Beetify

没错,发生车祸后,你应该深呼吸、保持冷静!然后处理以下事项:

步骤 1 拍照 

图片来源:铁饭网

拍下对方的车牌号码以及双方车子被撞后的情况以作副本这样到时就有证据,不能抵赖。

步骤 2 打电话

图片来源:铁饭网

打电话到附近警察局询问确认出车祸的地点,以及是否可以到附近处理交通事故的警察局报案。们会建议你直接去哪一间警局,这样可以省下找警察局的时间。

步骤 3 拿Report

图片来源:cari.com

抵达警察局后,记得索取报案纸 (Police Report)。

:你report 后,也要确保对方也有去report,然后确定是对方的错后才能claim到对方的保险。如果对方没有report,你也Claim不到他的保险。

步骤 4 问话

警官就会安排你去见Sarjan。对方会向你问话,了解当时车祸的情况。

图片来源:Beetify

步骤 5 领取报告

问话之后,记得到Investigation Report柜台,付钱说要领取「调查结果报告」。报案结果大约需2星期才会出炉,之后拿着收据回去警局领报告即可。

:这个很重要!如果想Claim对方的保险,就一定要索取!

图片来源:Beetify

步骤 6 修车

图片来源:搜狐

之后,把车送到原厂进行维修。

:记得携带IC、车卡副本(如还没还清车贷)、车险副本以及报案纸(以便车厂预先送修)。

步骤 7 Follow-up

跟进车子的维修进度。两个星期后,到警察局拿调查报告,再送去车厂给负责人。

步骤 8 检查

车修好后,在车厂交车签文件之前,一定要记得检查维修的部分哦!

这才是出车祸后的正确步骤,大家记得转发给有需要的人,或者自己收藏起来以备不时之需哦!尤其是现在路上车很多啊~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