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才是宗教信仰的美❤锡克教徒「破戒摘下头巾」为车祸男孩止血,救回他一条命~


宗教信仰可以是一种精神的寄托,心灵的安慰。只要我们相信也不是迷信,宗教可以让我们成为一名更好的人,更好的信徒,叮嘱我们凡事要看清楚,也要运用理智看待每件人事物。

根据TVBS美丽日报报导,一名在纽西兰上大学的锡克教男子哈曼(Harman Singh)发现一名5岁小男孩发生车祸,当时为了抢救小男孩遭车撞的男孩,哈曼选择违反教规,在公共场所取下头巾帮他包扎止血。

虽然打破戒条,但他的行为感动了很多人,就连纽西兰电视台新闻频道One News都专门前来采访,并给了他一个大大的惊喜。

▼哈曼摘下头巾救车祸小男孩。(图/美丽日报

取下头巾对普通来说或许是件小事,但对哈曼来说却不同。他是一名锡克教徒,在锡克教的教义中,头巾就是身体的一部分,只有洗澡时才能除下。

而教义对于教徒们来说尤其重要,它是他们相信的定论,实践在生活中的使命。为了救那名5岁男孩,哈曼违反教义取下了头巾,他的勇敢和善良让人敬佩。

▼他的家中非常简陋。(图/美丽日报

哈曼的善举也让人大肆报导,纽西兰电视台新闻频道One News甚至来到哈曼家中采访,从而发现善良的哈曼家中非常简陋,几乎没有家具。房间中只有一个用来睡觉的床垫,直接放在地上,还有一个塑胶小桌子和两张塑胶椅子。

▼坐在沙发上的哈曼非常开心。(图/美丽日报

为此,电视台决定送给哈曼一组惊喜,电视台在采访完毕后联络了家居连锁店,请他们送来了一些家具。在电视台帮助下,原本家徒四壁的哈曼有了新沙发和新床垫,还有半年份的披萨可吃。

▼哈曼收到这份惊喜时,他感动得流下男儿泪。(图/美丽日报

You did such a wonderful thing Huge surprise for hero Sikh man

哈曼甚至感性的提起已去世的父亲:「我父亲去年过世,如果他现在看到这样他会以我为荣的。」

事后哈曼还去医院探望过那名受伤的男孩,虽然他脸上的擦伤还是没有痊愈,但是恢复得很不错。哈曼进入病房时,小男孩非常害羞,他的爸爸妈妈说了很多次「谢谢」,认为如果不是哈曼出手相救,儿子的生命一定会有危险。

哈曼还是不觉得自己做了一件多么了不起的事,他很感谢那些支持自己的人,但觉得这都是自己应该做的。他在危急时刻摘下了自己的头巾,却让很多人重拾信仰,这样的行为值得所有人赞扬。

▼他去看望了受伤的小男孩。(图/美丽日报

▼小男孩的父母非常感谢他。(图/美丽日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