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年前为了买iPhone去卖肾‼如今电话市价只值RM12,生活惨况更是曝光让人骂惨……


为了一时的物质享受,毁了自己一生,值得吗?看了这个男学生的故事,你绝对想问名牌到底对时下年轻人来说几重要?

iPhone每次有新款新手机面世,便会掀起一股换机潮,也会听到各地传来各种为买新手机的“另类”方法。有者逼着父母买给他;有者卖春换手机;有者甚至残害自己的身体,只为了得到一部全新iPhone。

图/东森新闻

东森新闻报导,中国一名现年24岁的男子,7年前为了刚上市的iPhone4s,不顾代价将自己的肾卖掉,如今7年过去了,当年的少年却因一时的虚荣和冲动,亲手毁掉了自己的一生。

▼(示意图东森新闻/达志图库)

当年苹果iPhone 4刚上市的时候,对于普通家庭的学生来说,高昂的价格尽管不是一般人可以负担的了,但苹果专卖店的门口的人潮却依旧络绎不绝,该款手机也在校园里引发了不小的潮流,只要拿了苹果手机的学生,在学校便代表高人一等。但当时一名年仅17岁男孩小王的家里只是普通的工薪家庭,完全无法负担这只昂贵的iPhone手机。

▼(示意图东森新闻/达志图库)

没想到,小王打听到有人说人的身体只需要有一个肾就能保持身体机能时,便四处寻找可以卖肾的地方,最后透过黑市媒介,成功联系到了一家地下医院,卖掉一颗肾来换取2万2千元人民币(约9万8千元新台币),得到了梦寐以求的苹果手机,甚至还霸气的说:「一个肾就够了,要2个干嘛,还不如多的卖掉」。

▼(图东森新闻/《凤凰网》)

然而,过不了多久,小王便厄运连连,因为当时的手术环境十分差,导致伤口受到感染,但他不敢告知父母,身体健康状况也日益恶化,等到就医时才发现自己的肾功能早已缺损,还成了伤残人士。据陆媒报导,曾经身高190公分、帅气挺拔的小王如今躺在病床上,虽然家人将黑市仲介和医院告上法庭,获得了一笔的赔偿金,但却再也买不回一个健康的身体。

▼(图东森新闻/《凤凰网》)

除此之外,苹果手机在大陆因与高通的专利战被禁,再加上美国与华为的纠纷,让企业纷纷力挺华为、禁用苹果,让苹果的销售在大陆市场更加困难,而当年风靡一时的iPhone 4,如今在二手手机回收平台上仅仅只值20元人民币(约RM12),却有人曾经为了它赔上了健康,令人不胜唏嘘。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