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圆爆开又容易粘锅?😱 糖水老师傅亲传『4大秘技』,让新手也能煮出Doink Doinkの汤圆!🤤


明天就是冬至了,很多人都会吃汤圆,寓意今年圆满度过。但是汤圆要怎么煮才会饱满弹牙、粒粒分明,不会煮到粘锅又爆开呢?就连小编妈妈有时候也会煮不好呢~在外的游子如果来不及回家,可能会选择自己煮,新手也不知道该怎么煮啊!如果辛辛苦苦做出来的汤圆不好吃,那也太可惜了~~  

煮汤圆究竟有什么秘诀?小编上网找了找,结果真的找到一位甜品店老师傅亲自传授的煮汤圆秘技!赶快来学嘢啦!

秘技1 水一定要够热,汤圆不用解冻

老板说,水一定要先滚,冷水放下去肯定粘锅!煮汤圆最重要是控制水温,水要够热,汤圆才不会爆,也不会沉底和黏在一起。但之后不用再加冷水,总之煲滾水后直接放汤圆,不用解冻,之后再盖上盖子。汤圆浮起来后,会发胀一点,大概10分钟后,就可以捞起来了。

秘技2 不要直接把姜放进滚水里

老板强调,汤圆糖水要煮得美味,姜是最重要的!煮姜糖水,一定要用小黄姜!用其他姜只有辣味,但没有香味。

一般人会直接把姜放进水里一起滚,但其实另一种做法更美味哦!那就是把小黃姜和合適比例的水用搅拌机搅拌!姜和水的比例靠自己控制,想吃比较辣的话,水就放三分之一;不想太辣的话,就放1:1的水和姜。搅拌好后把渣都过滤,之后再加水到薑水中熬制。煮的時候就要放入片糖,然後一直搅拌至水滾,避免片糖粘锅。

秘技3 糯米粉放多,汤圆会黏牙

汤圆粘牙和煮法没关系,是看搓汤圆时用的面粉。如果糯米粉放得多,就会粘牙。如果放少一点糯米粉,混合无筋面粉的话就不会粘牙了!所以要吃弹牙的汤圆,搓汤圆的时候就要开始注意好面粉的比例咯!

秘技4 汤圆要新鲜,不能久放冰箱

很多人以为汤圆可以长时间放进冰箱里,随时想吃就拿出来煮。但其实汤圆也和其他食材一样,越新鲜越好吃!如果冰冻太久的话,面粉会变硬,煮得时候容易爆开!所以最好食用新鲜的汤圆哦!

明天就是冬至啦!祝大家和亲友一起团团圆圆哦! 

以上资讯皆源自on.cc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