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一定要学起来⚡!教你小朋友的『正确止鼻血4步骤』,这样做最有效!塞纸巾只会变更严重!


新手父母注意啦!小孩突然流鼻血的话,千万不要慌张哦!通常发生这种事情时,家长都会把孩子的头往后仰或塞卫生纸,但这是错的!❌ 这样不但没有效,还可能会让孩子的情况更严重哦!想要知道如何有效并正确地止鼻血,就赶快来看看文章吧!

Step 1: 低头

当小朋友刚开始流鼻血的时候,要注意他头部的姿势。记住一定要尽量让他低头,因为如果仰头的话,血液会往后倒流。如果血量比较多,流比较快的话,会很容易呛到呼吸道。

Step 2: 冰敷

如果有冰敷袋的话就最好。如果没有的话,手边有Aluminium paper、铁罐、或是冷藏饮料之类的物品都可以用来应急。

最重要的是,要冰敷在对的位置!冰敷的位置大概在两只眼睛的中间,要是太高了的话,效果没那么好。

Step 3: 压迫

使用这一个方法的话,压迫的方式很重要。鼻腔里会有很多微血管交会的地方,尤其是在比较靠近鼻孔的位置,捏鼻翼软软的位置就对了,把鼻子完全捏扁。有些家长会捏到鼻孔上面硬硬的位置,这样其实在白费力气,因为完全压不倒血管。所以,正确方法是使用拇指和食指捏住鼻翼软软的地方,然后往后拉。

Step 4: 等待

压住之后要等大概10分钟。有些家长会很紧张,很一直想要查看止血了没。但如果10分钟前就放开手,血块还没凝结,小孩就会继续流血。

有些家长会把厕纸揉成一块或卷起来,塞进小孩的鼻孔里,这是不对的!由于厕纸的纤维太粗,很可能损伤鼻粘膜,导致流血。因此,用手指捏住鼻子就好,不需要再用别的东西了。

研究证实,90巴仙以上的流鼻血的孩子都会在压迫10分钟后止血。

详情可以参考以下的影片哦~⬇️⬇️⬇️

父母们一定要注意,这是很重要的哦!而且,大人也能套用哦!

以上所有图片与影片皆源自网络。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