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jib is BACK?! 巫统最高理事建议, 让纳吉回去担任实权领袖!


根据《东方日报》报导,巫统主席拿督斯里阿末扎希就任不足半年就宣布告假,将党主席职务交由署理主席拿督斯里莫哈末哈山代掌!他声明他不是辞职而是告假,好让署理主席拿督斯里莫哈末哈山可以统领巫统。

▼阿末扎希

图/chinapress

他透露,他这次决定是为了挽救巫统于议员退党潮。“如果我是问题的根源……最好的决定就是把职务交给我的副手。”

巫统最高理事拿督洛曼亚当建议,让前党主席拿督斯里纳吉回归领导巫统,担任巫统的实权领袖。

他今日发文告表示,危机当前,巫统需要一名有经验的前领导人,因为纳吉有能力安抚或说服党內的议员和领袖留下。

图/malaysiagazette

「有鉴于此,作为巫统最高理事,我建议巫统主席(阿末扎希)在告假期间,委任纳吉为实权领袖和国会反对党领袖。」

他指出,这项委任十分重要,以确保党的稳定,尤其大部分党员不会接受莫哈末哈山代掌党主席职务。

他直批,当阿末扎希多次遭逼宫时,莫哈末哈山不曾捍卫过阿末扎希,一次也没有。

此外,洛曼指出,本身对于党主席拿督斯里阿末扎希决定,把职务托付予署理主席拿督斯里莫哈末哈山,感到非常失望,并称此举等于向敦马哈迪领导的土著团结党投降。

他指控,敦马哈迪试图阻止阿末扎希出任巫统主席,并施压后者下台。

「巫统党员并不如敦马哈迪所想般愚蠢。越多敌人出现,我们越信任党领袖。」

在面对一轮接一轮的退党潮压力下,阿末扎希昨晚宣布,自己将会告假,并将党主席职务托付莫哈末哈山代掌。

目前,阿末扎希共面对46项控罪,当中包括11项刑事失信、8项贪污罪和27项洗黑钱罪。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