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结婚时大学死党包RM4红包当贺礼, 新郎等半年到对方结婚时「这样回礼」复仇~


对于婚礼给红包来说,是华人的传统也是一份心意。通常大众会根据“行情”封一包不适礼貌又合经济的红包为贺礼。

诗华日报报导,日前一名重庆杨姓男子举办婚宴,他在婚礼前一晚举办单身派对,邀请大学死党大吃大喝,没想到昔日的好友竟然只包给他人民币6.66元(约4令吉)。

图/诗华日报

事后,大家发现这名死党在不同婚礼都只包6.66元人情价。新郎为了复仇,在对方半年后举办婚礼时也只包了10元(约6令吉)回礼,还没去参加他的婚礼。

综合报导,家住重庆南岸区弹子石的杨先生表示,他在今年「五一长假」期间举办婚礼,来了很多平时不见的朋友,包括读大学时一个宿舍的几个室友;杨先生称,毕业后都各奔东西,许多年没有联系,正好借此机会约大家一起叙叙旧。

婚礼前一天晚上,杨先生带朋友们到南滨路一家酒店吃饭,结帐时发现8个人竟然喝了4瓶五粮液。吃完饭回家后,杨先生收到其中一个室友传来微信红包,上面还备注着「新婚快乐」,由于他当时带着醉意,仅回了句「谢谢兄弟」后便拆开了红包,没想到里面只有6.66元。

「我打开红包后发现只有6.66,我还以为我自己喝醉看错了,结果再看几遍还是6.66,当时我就惊住了,真的是哭笑不得」,杨先生受访时回忆说道。第二天婚礼结束后,杨先生将朋友送走后回去核对签到本,却没有发现他大学室友李先生的名字,「我给他们订的都是五星级酒店,没想到他随礼真的只随了6.66」。

虽然当时候无法接受这样的随礼,但是杨男的父母劝他「或许是因为朋友喝多了酒,发666元时错发成了6.66」;在父母的劝说下,杨先生慢慢地也就释怀。

隔了大约半年,杨先生收到李姓男子的电子请帖,通知他12月8日去成都参加他的婚礼;杨先生按照约定,前一晚先去参加他的单身派对,不过最后和朋友们决定,只发给李先生10元红包「复仇」,不去隔天的婚礼;他也感叹,「这样的朋友可能只适合活在过去吧,但我还是希望他能好起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