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人愿意做, 只好我来做」27岁正妹接手爸爸的养猪圈, 人工呼吸救活400只猪🐽没想到她年收入居然到达到这个数目!


年轻又漂亮的女孩都忙着化妆打扮,穿梭于繁华城市,期望着到各地旅行,憧憬着如偶像剧般的爱情。

不过,中国有一个长得非常标致的27岁女子(肖芳),6年前接手爸爸的养猪场,每年要照顾6000多头猪,到了冬天甚至要搬进猪圈里住,更嘴对嘴人工呼吸,救活了400多头猪!这样的工作,你愿意做吗?

图/yahoo

据《澎湃新闻》报导,肖芳出生在农村里,爸爸原本是一名白手起家的煤矿公司老板,后来因生意不景气便转行投资,在2008年花了300多万人民幣(约182万令吉)开养猪场,肖芳当时17岁刚毕业,就要在养猪场帮忙,每天就是餵猪和打扫猪圈,面对同龄人的异样眼光,她一度觉得自卑。

图/yahoo

但肖芳后来融入小猪的生活后开始改观,「日久生情不仅仅在人与人之间,和动物之间也一样」。

她发现猪也很可爱,每天用心打扫猪圈,保持乾净,还勤力地学习专业知识,包括採精、配种、配药、打针、输液、阉猪、接生、掏猪等技能,成为一名合格的养猪技术员。爸爸见女儿进步非常快,决定在2012年把养猪场的工作全权交给她负责。

图/yahoo

肖芳接手养猪场后,每天早起先把工人的工作安排妥当,接著钻进特殊產房替母猪接生、培育小猪,接生猪要格外细心,没太多人愿意做,只好由她来做。

养猪场目前大约有400多只猪,每个月都有7、80只母猪生產,她因此而需要常常熬夜,甚至到了冬天,还要搬进猪圈和小猪一起过冬。

图/yahoo

冬天冷,小猪一生下来就要放进保温箱,而母猪分娩后可能会不小心將小猪压死,所以时刻都要有人守著,肖芳一住就是3个月,直到天气变暖才敢搬出来。

小猪有时会发生「假性窒息」的情况,肖芳就会透过嘴对嘴人工呼吸,救活了400多只小猪,她经常和小猪玩耍,长久相处后彼此的感情渐渐浓烈,虽然损失1、2只小猪並没有太大影响,但她还是会觉得捨不得,认为既然可以救活就不能放弃。

图/yahoo

肖芳事业有成,现在养猪场的面积扩大到100亩,每年销出6000多头猪,一年的收入也达到100多万人民币(约60万8令吉),唯一的遗憾就是忙工作忙到没有时间谈恋爱!年轻貌美的她到现在都还没交男朋友,她希望以后能够遇到一个真心喜欢、並支持她的事业,能和她一起走下去的人!

看完这个新闻是不是超佩服她的呢?不仅不介意做粗活,还可以与猪共眠、人工呼吸,不畏惧他人目光!就算年收入有RM60万,又有几个女孩愿意做呢?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