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全马34间Klinik 1 Malaysia将关闭,雪兰莪和KL就中了6间!(内附完整列表)


根据南洋商报报导,34间一马诊所(Klinik 1 Malaysia)将被关闭!卫生部副部长李文材医生表示,政府将分阶段关闭34间一马诊所,因此这些诊所都不符合成本效益。另外,292间一马诊所也会转型为社区诊所,另20间则易名为政府诊所。

图片来源:CCN

关闭诊所4因素

  • 一天少过40名病人
  • 在其5公里范围内有其他政府医疗设施
  • 非处于人民组屋区(PPR)
  • 获各州卫生局同意

 

图片来源:The Star

下图为即将关闭的一马诊所列表⬇️⬇️⬇️

图片来源:南洋商报

副部长强调,转型为社区诊所后,病人的收费将不会改变,依然是RM1。

“社区诊所的服务范围包括门诊病人、非传染性疾病及一般急症;政府也会确保每一间社区诊所都会有医生和药剂师驻守,提供更好的医药服务。”

图片来源:星洲日报

大家注意咯!记得转发给家乡或身边的人哦~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