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家附近有『废弃汽车』吗?交通部严管:只给1星期通告,超过1个月没认领,就即刻销毁!🚫大家要注意咯~


你是否很常看到废弃汽车停靠或被丢弃在公园、路旁、停车场等等的地方?

图片来源:Beetify

这些都是居民已经没有或不能驾驶的汽车,但是他们不知道怎么处理,所以就把它放在一边。放着放着就废了……

这些废弃汽车其实会对民众造成不便,不环保而且还影响市容!所以,现在交通部就提呈了《1987年陆路交通法令》修正案,以便有权利销毁废弃汽车,根除这个问题!

图片来源:coco大马

交通部长陆兆福在国会正式提呈《1987年陆路交通法令》修正案,并解释目前国内废弃汽车问题的严重性。据了解,目前在全国竟然有大约6万至7万辆废弃的汽车!

图片来源:Beetify

根据目前的法律,若地方政府想要处理这些废弃汽车的话,就必须向向陆路交通局申请注销,但是耗时甚久,因此通过这项修正案可以加速这些工作。

图片来源:小绿洲图书馆

据了解,在新条例下,地方政府发现废弃的车辆后,只给1星期贴纸通知。若车主没有现身认领车辆,地方政府可以在3周后销毁车辆,同时也通知陆路交通局撤销有关车辆的注册!

KL投报废弃汽车

1)拍摄废车照片,whatsApp至019-2120031。

2)输入相关资料:

Nama Pengadu:

No. Telefon:

Nombor pendaftaran kenderaan:

Jenis Kenderaan:

Warna:

Alamat Lengkap:

3)Share废车的GPS Location

更多详情联络吉隆坡市政局(DBKL):03-2617 9000 / 1-800-88-3255

其他州属的人想举报的话,就请联络地方政府啦~如果你家也有废弃汽车的话,就得注意咯!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