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马人注意⚡!这个星期五(12月14日)有流星雨,每小时可看到120颗!赶快来许愿咯!✨


踏入12月,又是观赏双子座流星雨的时候啦!

每年12月双子座流星雨更是年度盛事,是每年最可观的流星雨之一,而由12月初至12月中,就是双子座流星雨最活跃的时期。

摄影和天文爱好者可以在12月14日晚上8点30分左右抬头看一看夜空,预期每小时将有120颗流星划过天际。12月14日适逢上弦月,月光不太耀眼,这将是很棒的观测时段。

除了双子座流星雨,彗星46P也将在12月16日逼近地球。

12月13日飞越近日点,距离太阳只有1.06个天文单位,距离地球轨道也不远。12月16日,距离我们地球最近,只有1170万公里。到时候,它亮度可达3等(视星等),只要少阴霾少光害就能裸眼可见。当然使用双筒望远镜效果会更棒!要知道,这可是20多年来预测到最亮的彗星,也是接近地球最亮的彗星!

【观星好去处】

1.波德申, Kg Teluk Pelanduk

这渔村就位于丽昇大红花海上度假村不远处,有着两个伸展至海上的码头,一个是木制、另一个为混泥土,是极好的观景台。

码头处有间售卖拉茶的摊子,周末总是挤满人潮。该处有着茫茫的夜色,加上安全的特点,是良好的观星站。

2.金马仑高原, Boh Teh

这旅游景点有着完美的地理位置观看流星雨,因为它有着极好的夜空,光害污染最小。其中最佳观星地点是去Boh Teh的蜿蜒道路。

观星爱好者可把车停在路旁,在山谷间观赏流星火球穿越大气,而形成的发光轨迹。

3.槟城, Pantai Malindo

通过Jalan Kuala Sungai Burong,就可抵达双溪武隆港口渔村。不过,如不熟路,要找到这条路并不易,即便是当地人。

双溪武隆港口就坐落在Balik Pulau,周日民众可在这一面俯瞰大海,见证流星雨落入天际。

观星人可通过地标来到这观星地,驶至Jalan Bharu, 留意左方清真寺,右方有政府诊所,过了清真寺,留意左方的道路,就可引领观星人到这片海滩。

4.丰盛港, Pulau Tioman

这是另一个热门观星地点。岛上的Kg Lalang和Kg Genting有许多旅馆和咖啡馆,住宿和食品价格都非常合理。

海滩与住宿仅有一步之遥,要看流星雨更加便利。

5.雪州,Kuala Selangor

Sekinchan的Remis和Redang海滩都非常靠近瓜拉雪兰莪市镇。这两个海滩较靠近巴生谷,可选择其中一个作为观星地点。

Remis海滩距离Petaling Jaya的路程约1小时,Redang海滩大约需90分钟。这两个地方都有着漆黑的夜空,汽车也可轻易到达。

大家有去看的话,记得多许愿咯!

以上所有咨询与图片皆源自Beetify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