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明年1月起,槟城居民再不『分类垃圾』就会被罚款RM250,现已开出331张罚单!


根据光明日报报导,从明年1月1日起,槟威两地地方政府将对「没进行垃圾分类」的屋住户开出RM250的罚单!截至今日,槟威地方政府已对高楼住宅和商业单位开除331张罚单

图片来源:光明日报

槟岛市政厅官员近日突击检查Lengkok Perak 86Avenue公寓后表示,所开出的331张罚单中,其中31张在槟岛(6张高楼住宅和32张商业单位)及293张在威省(25张高楼住宅和268张商业单位)。

图片来源WordPress

他披露,从2016年6月至今,槟岛市政厅已对高楼住宅发出134张警告信;威省市政局则发出159张警告信。

在商业单位方面,槟岛市政厅已发出106张警告信;威省市政局则发出9189张警告信。

至于有地住宅方面,槟岛市政厅已发出4049张警告信;威省市政局则发出16,1416张警告信。

图片来源:Mahamahu

他强调,垃圾源头分类政策于2016年6月1日开跑,是希望提高人民爱护环境的意识。他说,从今年1月至11月,槟岛市政厅已收集到1万1044公斤可再循环物,而后把这些再循环物变卖后为市政厅赚取RM4232.88。

另外,佳日星也赞扬86Avenue公寓的居民一直都有进行垃圾分类,希望其他高楼、商业单位及有地住宅积极配合垃圾源头分类政策,共同把槟州打造成绿意、干净、健康及安全的州属!😊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