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马有温情💖!网民Po文:新山老爷爷『露宿油站』一月多,希望民众帮帮忙!记得大大力转发出去!


根据东方日报报导,大马一名女网民最近到油站上厕所的时候,发现席地而睡的老爷爷,于心不忍,所以上前关心一下。问了老爷爷之后才知道,原来老爷爷已经露宿油站一个多月了,家人都没有找他,或者把他接回家!网友不忍心看老爷爷就这样睡路旁,尤其是现在是雨季,于是把事件发佈至社交网站,立马引起网民热议!

图片来源:Facebook

据了解,老爷爷露宿的油站位于新山彩虹花园。他起初独自在车上过夜,油站员工担心他睡车上会窒息,于是让他在角落席地而睡,老爷爷与油站员工因此十分相熟。(睡车上真的很危险,而且车上睡觉也会全身酸痛啊~😭)

下图所示的就是老爷爷的车⬇️⬇️⬇️

图片来源:Facebook

女网民Jaysie Chok昨天凌晨约3时在社交网站贴文,发佈该名老翁遭遇,立马引起网民的热烈讨论!截至下午4时40分,共有148则留言,逾1万1000人点赞,及1229个分享。(看来大马网民都很热心想要帮助老爷爷啊!人间还是有温情的!😭)

图片来源:Facebook

贴文內容提到,老翁的孩子在国外工作,虽有安排老翁入住老人院或租单人套房,但老翁抗拒住老人院,租房不果是因屋主担忧他年纪老迈,导致老翁最后选择露宿油站。

发帖引网民担心,近来风大雨大,除了尽能力所及,给老翁添置被单及枕头,也希望寻求社工帮助,以解决老翁安身之处。

图片来源:Facebook

社工婷婷透露,她今午到油站寻找老翁下落,尝试协助老翁解决住所问题。目前仍未见到老翁,但已拜托油站员工协助。

据了解,老翁的孩子都有给足生活费,只是不明为何老翁坚持选择露宿油站,老翁也把孩子的联系号码交给油站员工,並交代若有万一可联系他孩子。

「老翁脚受伤需靠拐杖行走,我今晚会再到油站尝试劝说老翁,安排老翁的住宿。」

下图为网友们的看法⬇️⬇️⬇️

有人大力赞赏女网友的做法

比较有理性的网民则奉劝大家别太早下定论。

有人则觉得孩子应该多关心自己的父母,以及说明老人院不适合老人安享晚年。

 

无论如何,小编都希望民众可以帮帮忙。🙏 如果有人看到老翁的话,麻烦告诉油站员工哦~!

以上所有图片与资讯皆源自东方日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