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粒卖50仙!北马鸡蛋『价格飙升』⚡ 商家自行吸纳不涨价! 多春茶室:维持原价👍


根据光明日报报导,全国鸡蛋严缺,AA级别的鸡蛋零售价涨至50仙(每粒),创下历史性新高!

图片来源:诗华日报

鸡蛋价格高涨原因,始于北马许多小型农场在2年前採取减产,甚至停产的手法以应对当时鸡蛋过剩价贱的情况,而产生的骨牌效应。鸡蛋批发商说,鸡蛋供应不足情况现以北马最严重,不排除价格高企不跌至农历新年之后才会恢复正常。

图片来源:光华日报

槟城茶餐室业者准备吸纳涨幅,半生熟蛋维持原价卖。槟城多间茶餐室业者今日受询时都说,鸡蛋价高不会维持太久,因担心赶走顾客,他们都自行吸纳涨幅。

图片来源:ilife

生意火红的多春茶餐室老闆黄学灿说,该茶室平均一天需要用上250个鸡蛋。目前一对半生熟鸡蛋卖RM2,尽管鸡蛋价飙涨,他短期内不会调高半生熟蛋的售价。

图片来源:ilife

“鸡蛋零售价像股票一样有起有跌,而我们做生意的不能像股票一样有起有跌,必须明列出一个价格。我们餐单价格已在一年前涨价,因此,这次鸡蛋涨价,我们不会调高食物的售价。”

图片来源:Blogspot

真的是良心商家啊!给你一个赞!👍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