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了20年的坏人!『TVB御用杀人犯』离巢后捞得超掂!拍电影,还连夺2次电影奖, 扬威国际!


从小看TVB配饭的你,一定看过他!她就是每次都演杀人犯、大耳窿、强奸犯等坏人角色的「绿叶王」,彭皓锋!

图片来源:痞客邦

根据诗华日报报导,彭皓锋曾经参与过百套剧集,包括《皆大欢喜》、《烈火雄心》、《怒火街头》等,不过佢大多数都是客串做路人甲乙丙、追数佬、采花贼等角色。但近期较为人熟悉的就是在《大太监》里面做米雪饰演慈禧太后的细佬桂祥,他在剧中有不闹事戏,而令观众比较有印象。

图片来源:Apple Daily

他在TVB演足20年坏人角色,却还是红不了。他在2012年因拍剧机会大减,决定离开TVB转战中国。但,2016年他就凭网络电影《老师上错身》入围《美国好莱坞国际电影节》,还成功夺得「最佳男配角」!2017年,他又凭《破冰》夺得《加拿大金枫叶国际电影节》网络电影组別「最佳男主角」!真正的扬威国际啊!

图片来源:搜狐

彭皓锋闯出名堂,但他並没有怨TVB以前埋没人才,反而说:「我的演技是给TVB磨练来的,没有它我也没有今日。」虽然他戏里都是恶人的角色,现实中还是懂得饮水思源。

图片来源:kknews

图片来源:kknews

彭皓锋过去演的都是Kelefeh,他无奈说:「从来未试过有人能说出我的名字,起初都会觉得难受,但慢慢就习惯。」他当年离开TVB,转投王维基旗下的香港电视,可惜不获发牌,最后北上接拍梅小青监製的内地剧《卫子夫》,打开内地巿场。讲到前景,彭皓锋说:「香港电视圈已经没有发展空间。」他慨叹演员难在圈外生存,他说:「就等于脱离社会20年,你去面试,人家问你做过什么?难道说我做过医生、律师、警察吗?!」

到港台接受访问,问他可有吐气扬眉感觉?彭皓锋说:「不算什么吐气扬眉,但是一个好的鼓励,现在别人开始记得我的名字。内地拍戏也是刚刚起步,希望多人认识我,之前离开TVB到内地发展也很怕发展不了。」

图片来源:搜狐

他透露目前已获内地电影公司邀请客串演出,他表示暂不会加片酬,目前只希望扩大巿场,他仍想做奸角:「坏人发挥空间大,反而好人难做。」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