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的人都不知道!飞机座位上方的冷气孔千万不要关掉!一不小心会被病毒感染!◎_◎


搭飞机时,很多人都会潜意识的把座位上方的空调气孔关起来,只因为机舱里的温度非常低,让乘客冷到发抖,狂打喷嚏,甚至感冒。但其实这个动作很危险,一不小心会被病毒感染!

图/时事热点- Ricebowl

关闭了空调气孔,会让机舱内空气对流功率降低,那些空气中不好的病毒、细菌就没有办法被飞机上的通风系统给过滤掉了。

图/jiemian.com

根据美国传染病学专家 Mark Gendreau指出,要降低透过空气传播途径的病毒,保持空间中充足的通风是非常重要!别小看这小小冷气孔,其实这是飞机上主要的通风系统。飞机上使用的空调过滤系统,可以回收机舱内约50%的空气;而且能够让机舱内保持干燥及冷,这样的环境能够减少乘客出现鼻子过敏及鼻塞的问题。

图/搜狐

机舱里的空气是由飞机的引擎吸取机外空气后,将一部分的空气压缩,制作成高温高压的状态;另一部分再用相反的原理使空气膨胀,制作出低于冰点温度的空气;而最后输入到机舱内的空气,就是将高温高压和低于冰点的空气混和后,调节成适合的温度后送进来的。在这调节的过程中,空调系统能够过滤掉99%的有毒微生物,所以输入进机舱内的空气是干净的。

图/搜狐

而让空气变糟的是机内乘客呼出的气体,打开空调气孔才能够过滤这些脏空气。根据研究,在机舱内,你呼吸的气体范围约在座位周围2到5排内;所以如果在这范围内有人咳嗽或是打喷嚏的话,建议你一定要打开上方的冷气孔,不然你就会吸进那些有细菌的空气。如果觉得冷气太冷的话,就和空服员多要几条毯子把自己包紧紧来保暖,为了自身的健康还是保持空调气孔畅通为妙。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