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常旅行时便秘?! 😭『这7招』让你上厕所暢通無阻,吃遍天下美食都没问题!🤤


去旅行当然要一天吃五餐,尝尽当地所有出名美食!但是多吃大鱼大肉,就代表少吃蔬菜,那就很容易造成便秘!一便秘,肚子就装不下美食,计划好要吃什么都没有用了!不要小看了便秘,它不仅使人“负担沉重”,还会造成行动不便、进食不香、精神不爽,使本来兴致勃勃的旅游,瞬间就没Mood了~

所以,要摆脱便秘问题,随心所慾想吃什么就吃什么,就赶紧看以下7招吧!

1. 多喝清水

图片来源:看中国

便秘其中一个原因就是脱水,多喝水才可以补充水份。多喝水虽然不可以完全解决便秘,但至少可以软化大便,容易排出。如果旅游的地方较炎热干燥,应按情况增加饮水量哦!

2. 吸收足够纤维

图片来源:Facebook

多吃高纤食品,如新鲜水果、蔬菜、全麦饼乾、豆类、谷物等。早餐可以选择吃沙律,每天至少食一至两份水果,以确保食用足够纤维!这样就不怕上不了厕所啦!

3. 避免食用低纤食物

图片来源:Blogspot

如果吃了很多高纤维的食物,却还是便秘的话,那你一定犯了这个错,就是吃太多低纤维的食物!如果旅行时有便秘问题,一定要避免过量食用雪糕、薯片、加工食品、芝士等低纤食物!去泰国最喜欢买他们的新口味薯片?买可以,别吃太多啊!

4. 保持运动

图片来源:痞客邦

运动可以促进肠脏蠕动,所以一定要多运动!规划行程的时候,尽量别搭电召车或者的士啦~可以选择多走路,骑脚车或者搭电车等等,比较多运动的方式来旅行。当然,你的行程也可以特别加入观光环节,到湖泊散步、海边游泳或爬山等,一举两得!

5. 充分休息

图片来源:Tongimes

有的人去旅行的行程例必排到密密麻麻,比上班还累,为了什么?记得要有足够睡眠,才能让身休息好,避免消化系统失调哦!

6. 有便意应尽快如厕

图片来源:搜狐

感到便意就要立马上厕所,不要因为身处公共场所或担心阻碍行程而忍一整天,憋住便意有可能加重便秘情况!当然,有一种状况是一去旅行就“认马桶”,这种便秘称一时性便秘,旅行完之后就好了~

7. 定下有规律的如厕时间

图片来源:in.gr

早上7时30分至10时30分吃早餐,这个安排最有利排便。尽量安排一个特定时间上洗手间,好让身体机能习惯适时排便。假如真的接受不了在公共厕所方便,尝试听音乐或阅读等方式放松心情。不过当10分钟过去还没有排出,就要离开马桶,下次再战!

大家记得收藏起来咯!这样下次旅行的时候就能尽情吃啦!

图片来源:V阅读

以上资讯取自Utravel知乎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