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全球最好用护照出炉⚡马来西亚排第7, 新加坡排第2, 第一名竟然是… (内有完整LIST)


全球最好用的护照排行榜又来了!

世界实时排名的“护照指数”(Passport Index)1日公布最新排名,阿联酋击败了新加坡和德国,成为地表最强护照;大马则排名第7。


图/passportindex

持有阿联酋护照的人士目前可畅行全球167个国家,其中113个国家免签证,54个国家则需落地签证( visas on arrival)。

第2名的新加坡护照,其持有人可畅行166国:127个国家免签证,39个国家则需落地签证。

至于排在第7名的大马护照,则可畅行161国:121个国家对其开放免签,40个国家则需落地签证。

【2018全球十大好用护照】

1.阿拉伯联合酋长国

2.新加坡,德国

3.丹麦,瑞典,芬兰,卢森堡,法国,意大利,荷兰,西班牙,挪威,韩国和美国

4.比利时,奥地利,日本,希腊,葡萄牙,瑞士,爱尔兰,加拿大和英国

5.捷克共和国和匈牙利

6.马耳他,冰岛,新西兰

7.马来西亚,斯洛文尼亚,波兰,立陶宛,斯洛伐克,拉脱维亚和澳大利亚

8.爱沙尼亚

9.罗马尼亚和保加利亚

10.塞浦路斯和列支敦士登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