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马人每天浪费1kg食物⚡ 副首相: 政府考虑制定“浪费食物法令”, 严打浪费食物!


为了避免人民浪费食物,政府考虑立法管制!

副首相旺阿兹莎指出,这项新法令或被称为《浪费食物法令》,目的是防止人们在外点餐后,却无法吃完食物。

「根据数据,每一名大马人平均每天浪费1公斤食物,这是必须受到关注的问题。」


图/thestar

副首相说,政府会全面研究及探討,擬法管制浪费食物的可行性。透过该法令,那些在酒店和餐厅浪费食物的顾客,可能会被罚款。

「透过减少浪费食物的习惯,我相信,可间接地协助降低人民的生活成本。」

此外,政府也透过国內贸易及消费人事务部,推行「大马食物银行」活动,届时,在霸级市场所取得的过剩食物,如面包、蔬菜和水果,可被分配给有需要的人士。这项计划将于明年初在全国落实。

大家觉得《浪费食物法令》能遏止浪费食物习惯吗?不妨留言分享你的看法!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