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妈妈必知!孕妇千万别仰躺,医生教你『正确の睡姿』,这样睡才能保护肚子里的宝宝!


孕妇挺着一个大肚子,不止平时很难活动,就连睡觉也非常辛苦。但孕妇的睡姿会大大地影响孩子的健康,所以一定要特别注意!最近就有一位Dr. Izzat在网上分享了「孕妇の正确睡姿」,记得收藏起来哦!

图片来源:亲润

根据Dr. Izzat的说法,孕妇习惯挺着肚子睡觉。但其实这个姿势会影响血液回流到心脏。因为子宫越大,就越容易压着血管,就如下图所示。

原本我们的身体是越多血液回流到心脏,心脏就更有力把血Pump到其他的器官,当然也包括了孕育着新生命的子宫。

但如果孕妇保持仰躺的姿势,子宫就会压着血管,阻止血液回流到心脏,心脏就会不够力Pump血!血液不流通的话,宝宝也会受影响!

所以医生建议,孕妇应该往左侧躺。因为研究证实侧睡的孕妇,心脏输血的频率比仰睡的妈妈高了8-11%。因为子宫没重重地压在血管上,血液很容易回流到心脏。

医生在Po文中更解释,孕妇的睡姿会决定宝宝的存活率!仰睡的孕妇,流产的几率比侧睡的孕妇高了3.7倍!由此可见,孕妇一定要保持正确的睡姿,才能让宝宝得到足够的营养和氧气,并减低流产率。

孕妇应该练习图中所示的睡姿,把大大的肚子轻靠在左侧,然后放一块小枕头于双脚之间。这样睡同时也能减少孕妇双脚麻痹的症状,建议孕妇们试试看哦!

如果你身边有孕妇的话,记得转发给她们哦!

以上所有图片与资讯皆取自Cempedak Cheese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