员工请假奔丧被拒, 老板:「去了你妈妈会醒吗?」,还说要扣他薪水!网怒: 怎么会有酱贱的人!?


跟到好老板,真是前世修来的福,但跟到衰老板,哭三声都没有用啊!

相信每个打工仔都会有Annual Leave年假、Medical/sick Leave病假、Hospitalisation Leave住院假期、Maternity leave产假、Marriage Leave婚假和Compassionate Leave奔丧/私事假(因家里有丧事而请的)。

示意图/hrdailyadvisor

“法理不外乎人情”,就算公司再忙,也会有恩恤假,当你家里发生了什么不幸的事,公司一般都会因体恤你而给你假期,但泰国这个老板就没有这样做了,令网民发怒:公司如果觉得你没有在公司会倒,那么这个公司实力真的不值得你待下去!

示意图/personneltoday

泰国Twitter上一则有帖子引起广大网友关注,事情是这样的,一位员工向老板请假参加母亲葬礼,却被冷血老板拒绝,本身就已经够傻眼了!谁知道这个老板还问“你去了你妈会醒吗?你不去他们还不是照样会火化?不准!”,还说“旷工要扣薪水的喔”

如此冰冷的措辞让该员工气愤不已,本来要写的请假信直接变成辞职信!根据《中国报》报导,帖子曝光后让大批网民涌入谴责老板,「怎么会有酱贱的人!?」「这种老板跟不跟都罢!」

同时也有很多网民疯狂吐槽自己曾经遇到过的奇葩老板,比如有网民就表示,曾试过在医院做手术当天,还被老板逼着做PPT演示;躺在医院整个礼拜一通电话也没;老板“蛇了”60%大家凑的帛金等。

其实如果老板好,再辛苦员工都会心甘情愿替你卖命,又何必如此冷血呢?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