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带眼镜怎么办? 只要三根手指这样比, 眼前模糊画面瞬间变清晰!网惊: 近视800度也可以!


20米外六亲不认,50米外雌雄不辨,100米外人畜不分!这就是近视宝宝的世界!

图/yanke.szeyeis

近视的人只能靠眼镜或美瞳来生活,但如果有一天忘记带它们出门了,又或者眼镜不慎跌破了怎么办?!免惊,这里有个“急救法”,让你近视瞬间“消失”!眼前模糊画面突然变很清晰!

图/uooyoo

一名插画家在Facebook发帖,教了大家这个小妙方,引起网民讨论,就连800度近视都惊叹:真的可以欸!

▼10 Seconds Class – 10秒钟教室 Facebook粉专教大家「近视急救术」

通过这个小孔往外看,你会发现视野清晰了很多。小编尝试了一下,这个方法比眯眼效果好。

图/Rojaklah小编摄

根据《ETtoday健康云》报导,辅英科大医院眼科洪启庭教授接受该报采访时指出,利用小三角形帮助视力改善的原理称为「针孔效应」,在眼科门诊也有利用此效应所进行的检查,「近视度数不要太重的,大概200度左右,你可以经由针孔效应,可以达到不要戴眼睛看东西的效果,至于度数较深者,还是会改善一点点」。

图/hkcachareal

洪启庭说,此原理为排除多余的光线,让光束集中投射于视网膜上,门诊中某些「假性近视」的患者就是透过针孔原理分辨出来,例如本身200度的轻微近视者,若透过针孔原理看得清楚,即代表本身是假性近视;若视力仍稍有模糊,意味着可能还有100度的近视。

图/ifashion

他指出,此救急法所运用的原理与「眯眯眼」看东西是一样的,眯起眼来使光线集中投射于视网膜上,对于短暂改善近视有效,但本身患有散光的人则不适用。此效应可用于幼童、假性近视或近视度数在200度以下,可以经由此训练、每天多次,达到零度数。至于成人,度数已稳定者的幼童,此方法可以使睫状肌疲劳改善。

有些网民失败,是因为他的三角画得太大了,后来还是成功啦!也有网民觉得很神奇,就连近视800度也凑效!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