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油时没用手机,也可能发生爆炸🔥 那是因为你身上有『TA』!教你这些『防护措施』,紧急时可以救你一命!


在大马的油站也经常发生起火意外!有些人很疑惑,就算没有在添油时使用手机等等,为什么还是会发生类似的意外呢?其实这有可能是由静电所引起的!所以添油时可以考虑先释放手上的静电!

图片来源:Leesharing

天气干燥时,静电容易潜伏在我们的周围,车主的头发、车内摆放的毛绒玩具及穿的衣服等极易摩擦产生静电,随手理顺头发等行为都会产生静电。

所以在自助加油之前,车主一定要先释放身上的静电再加油。有几个释放静电的方法,而在外国某些加油站也会设置静电释放器呢!

图片来源:Beetify

不过在大马的油站一般的都没有类似的设置,所以你也可以使用其他方法来释放手上的静电。例如下车后在添油之前,先触碰一下你的汽车的金属外壳。另外,在自助加油的机器上都会有键盘让你输入信息,加油机上的金属键盘是直接与地接触的,在输入的过程中,就可以将身上的静电释放消除。

图片来源:铁饭网

以下是其中几种在添油时避免静电引起着火意外的方法:

1. 加油时不要使用手机等,不要整理衣物(例如拍打衣服)、头发。

尤其是女生随手理顺头发等行为都会产生静电。

图片来源:istyle

2. 加油前先放电。

自助加油机上有个输入信息键盘,它的材质是金属,并且是直接与地面接触的,车主在输入加油信息时,就已将身上携带的静电释放出去了。

3. 加油过程中不要回到车内。

根据下图所显示,我们坐在车里的时候,衣服和椅子的摩擦会产生静电,但是当我们碰触油枪的金属部分,静电就会被平衡。这个时候,如果你再次回到车内的话,出来的时候记得把手碰触在车的金属表面上已再次平衡体内的静电,否则很容易引起爆炸!

图片来源:Beetify

4. 注意运用好加油枪。

在加油前,最好将加油枪在油箱口轻碰一下,消除静电; 其次,在加油时,让油枪尽量伸入加油口,这样可以减少汽油的挥发,相当于从源头上减少起火介质。

以上资讯皆源自LC资讯网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