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起将『自动扣薪2-15%』偿还PTPTN!月入RM2000,只扣RM40,薪水越高扣越多!


根据星洲日报报导,教育部长马智礼表示,从明年1月开始,高等教育基金(PTPTN)借贷者月薪达RM2000或以上,政府会从其工资逐步扣除2至15%,以偿还贷款。

图片来源:The Malaysian Insight

他说,政府是根据借贷者的工资扣除,比如月薪达RM2000,会扣除2%或RM40;若是RM2000或以上则会扣除更多,最高15%。

图片来源:Free Malaysia Today

“我们是听取各方对于偿还高教基金贷款的意见,包括原本提出月薪超过RM1000以上者,从薪金扣除2至15%。经过讨论后,我们决定将设定的RM1000提升至RM2000或以上。” 政府此举是为减轻高教基金借贷者偿还贷款的负担。

他表示,除了考获一级荣誉学士的低收入群体(B40)学生不需偿还贷款之外,如今政府也决定将豁免偿还贷款措施,扩大至中等收入群体(M40)学生,让他们也能享有此项优惠。

不知道自己是B40还是M40的请看⬇️⬇️⬇️

图片来源:中国报

他说,政府会视财政状况而定,以落实希盟百日新政的承诺,即让月薪未达到RM4000的借贷者延迟偿还高教基金贷款。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