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ongebob创作人生前曾揭秘,海绵宝宝の父母竟然是TA!网友含泪:感恩我的童年有你


根据星洲日报报导,美国着名电视动画《海绵宝宝》(SpongeBob)的创作人希伦伯格(Stephen Hillenburg)逝世,享年57岁。

图片来源:Twitter
 
Nickelodeon昨日发声明证实希伦伯格去世:「史蒂芬是我们最亲爱的朋友,也是大家长期的创意伙伴,我们的心会一直与他的家人同在。」

「史蒂芬为海绵宝宝注入了独一无二的幽默感与纯真善良,在各地为众多家庭与几代孩子们带来欢乐。他原创的角色与比奇堡(Bikini Bottom)世界,将永远提醒世人这样的价值:乐观、友谊、不设限的想像力。」

图片来源:GIPHY

希伦伯格曾是海洋生物学教师,1987投身动画事业,1998年创作的动画片,主角叫做「SpongeBob」。《海绵宝宝》动画1999年起在Nickelodeon儿童频道开播,广受全球小朋友欢迎,得过2项艾美奖,也推出过2部电影,衍生的商品为Nickelodeon频道创造逾120亿美元收入。

图片来源Polygon

史蒂芬14岁开始便学习潜水,对海底世界充满好奇心,学生时期主修自然资源规划,但对艺术也很有兴趣的他,之后还获得美国加州艺术学院实验动画的艺术硕士学位,毕业后写了一本关于潮汐地的教育漫画书《The Intertidal Zone》,当中就有个会说话的海绵,意外成为海绵宝宝的雏形。

在书中,该角色是天然海绵,但他认为人造方形海绵更有趣,「SpongeBob是由纤维素製成,但他的父母是天然海绵,他得到了方形基因。而且原本的名字叫作Spongeboy,但碍于这名字的版权被拖把公司用了,最后才想到SpongeBob,它也需要个姓氏,便加上了SquarePants。」 海绵宝宝(SpongeBob SquarePants)就此诞生。

希伦伯格在2017年表示自己罹患ALS,或俗称渐冻症。患上渐冻症的患者会逐渐四肢无力,负责呼吸及吞嚥的不随意肌也受影响,最终因无法自行进食及呼吸而离世。

图片来源:星洲日报

感谢你为这个世界带来这么多欢乐,你的作品让许多儿童有个美好快乐的童年。

你的作品陪伴了许多人长大,谢谢你。

RIP.

图片来源:GIPHY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