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叔叔, 我可以自力更生了!」陌生男寄钱6年,无私抚养14岁丧父姐妹,如今2人长大找恩人❤


这绝对是最值得分享的人间善事!据东森新闻报道,台湾新竹一名23岁女网友近日在脸书社团PO文寻人,她透露爸爸在6年前过世,当时一名叫甘友文的叔叔主动联系她,向她要了邮局帐户,之后每隔一段时间就会汇钱过来,给她和妹妹当零用钱.

如今姊妹俩已长大,对方仍不时汇款,女网友希望能找出这名好心的叔叔,当面向他道谢,并告诉他自己已经能够自力更生,不需要再汇钱。

▼(示意图取自东森新闻/翻摄自Pixabay)

据了解这名甘友文先生对女网友姐妹二人来说就是活生生地长腿叔叔,多年来不问回报固定寄钱给他们使用,让她们在失去爸爸这个经济依靠后,还能继续生存。

如今女网友公开在《新竹爆料公社》发文,表示「我要请各位帮我寻人,有认识叔叔的或是叔叔本人,有看到麻烦请私讯我」,她提到爸爸在2012年过世,当时她年仅17岁,妹妹14岁,后来一名叫「甘友文」的叔叔向她们要了邮局的帐户,「说会转钱给我们姐妹当零用钱」,没想到这一汇就是6年,原PO感动表示,「我想找到这位叔叔谢谢他的用心、请他吃顿饭,跟他说声我们已经长大了,不用再转钱来了,当面感谢他」。

▼(示意图取自东森新闻/翻摄自Pixabay)

▼(图取自东森新闻/翻摄自新竹爆料公社)

女网友在留言处提到,自己曾试着在脸书上寻找同名的人,但只找到一个女生帐号,后来也有向邮局求助,希望能取得对方的联络方式,但却被以个人资料不能外流为由拒绝,求助无门才决定公开求助,希望能透过网友分享转发找到人。

其他网友看了都感动地说,「真的这样的文章,让人看完充满希望」、「有点像长腿叔叔真人版」、「甘先生真是好心人,祝早日找到恩人」、「社会好温暖」、「说不定是用老婆帐户汇的」、「请警察帮忙,有前例」、「跟邮局联络喔!入户汇款单上应该会有电话,不能提供但应该可以请他代为联络」。

对于如此懂得感恩回报的小女孩,也值得我们嘉许的,希望她和她的长腿叔叔能有相见的机会!让我们一起为他们加油!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