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明年1月开始,电召车司机一定要申请PSV驾照,不然会被抓!快转发给做司机的朋友!⚡


根据星洲日报报导,交通部长陆兆福说,电子召车司机必须于明年1至7月期间注册及申请公共服务交通执照(PSV),而陆路交通局将从明年7月12日后,向没有注册及没有PSV执照的电子召车司机展开取缔行动 。

图片来源:Malay Mail

根据交通部的规定,电子召车司机必须:

1)注册及拥有PSV执照

2)购买乘客保险

3)车龄3年以上的车子还得每年验车

图片来源:Blogspot

他说,电子召车司机在取得PSV执照前必须先完成一个课程。也就是说,从明年7月中开始,没有遵守上述条例的电子召车司机将会被控,而相关电子召车公司也必须负上责任

图片来源:Metro Driving Academy

JPJ官方脸书已发布此消息。

在交通部管制电子召车服务前,传统德士司机都需要拥有PSV执照及花钱验车,以致德士司机对电子召车司机无需拥有PSV执照及需花钱验车感到不满。

但陆兆福宣布此项措施后,多次示威反对电子召车服务的蓝色德士公司(Big Blue Taxi)主席拿督三苏巴林表示已答应即起至明年1月1日都不会再发动任何示威活动。

图片来源:Paultan

记得转发给做Grab司机的朋友哦!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