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万别买这种电线!无良厂商为省成本,偷换铜芯→铝芯电线,很容易漏电导致火灾!保险不会赔!


你家里有没有买错这种电线?有的话,千万别用,随时会发生火灾啊!

图片来源:Beetify

普通100米长的三线芯软电线(铜质)成本高达RM300,但是三线芯软电线(铝质)成本只要RM50,足足差了6倍!但根据1990年电源供应法令及1994年电源装置条规,采用铝芯电线是违法的!

为什么用铝芯是犯法的呢?

因为铝芯的散热性能、负载功率、稳定性及电阻力都很差,包裹电线的PVC塑料很快就会起泡!只要温度达摄氏200至300度,就会漏电,随时会导致火灾,甚至爆出火花、伤害人命!

图片来源:搜狐

如果你家发生火灾,事后保险公司发现,你家失火的原因是因为「铝芯电线」所引起,保险公司可能会把事情当做人为火灾来处理,一毛钱都不赔给你!最后你只能向承包商追讨责任,超级麻烦的,因为你未必找得到人!

图片来源:星岛日报

此外,电线短路除了因为「被偷换成铝芯」的电线产品,还有很多其他的因素。其中包括循环再用的塑料壳、电压过猛及电线设计缺陷,导致电流无法负荷。

但是,其他的我们不能掌控,却可以辨认家里的电线有没有买错。有可能你买到了,现在用没事,但不代表以后不会出意外!所以,一定要检查好,尤其是老家的电线!

如果发生火灾,一切就太迟了!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