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也会买MC吗?其实买假病假单是犯法!分分钟还要坐牢高达5年!


生病了就要看医生拿病假在家休养!但是有时不是什么病都可以拿病假,例如:女生每个月都要经历的痛、普通发热气喉咙痛、伤风不停等,这些都是小病。虽然是小病,有时还是会非常辛苦。为了不要用annual leave请假,可以拿MC就尽量拿,毕竟leave很矜贵嘛~

图/健康2.0 – TVBS新聞

但是不是什么小病都能看医生拿病假,你有没有动过坏念头想要购买或是伪造的病假单来骗取病假呢?目前市面上很多不法分子都有提供类似的服务,但你知道吗,购买假病假单不仅仅是你和雇主之间的事情,这可能让你惹上官司,一身蚁!

图/Beetify

根据全国商业罪案调查部指出,使用假病假单是违法的,涉及者会受到法律对付。雇主一旦收到任何疑似假的病假单,应即刻到警局报案,好让警方展开调查,同时也劝勉民众不要购买假病假单。

图/Human Resources Online

一般上,售卖者会印刷假病假单,再把这些病假单以便宜的价格卖给民众。而很多民众就借此来向雇主骗取病假!

涉案的人士可在刑事法典468(为欺骗目的而伪造文件)及471(以伪造证件当真的使用)条文下受到调查。在刑事法典第471條文下,一旦罪名,可被判最高監禁5年或罰款,或兩者兼施。

图/malaysiable.news

所以呢,在做之前一定要三思啊!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