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用买头等舱也能让你「从起飞睡到落地」! 教你7个搭飞机的小撇步,让你一秒入睡~


搭过飞机的朋友都知道,在飞机上入睡是件超级难事!对于部分睡眠要求较高的朋友来说根本是场折磨。所以呢,为了帮助你在飞机上提高你的睡眠品质,一些旅游经验丰富的朋友就分享了几个在飞机上轻松入睡的小撇步。

现在就来看看以下几种方法,觉得有用的话记得收藏哦!等到你搭飞机的时候就能参考参考啦!

#少喝提神饮料

Coffee, Tea, or Me? 这一选择绝对让你可以眼光光到目的地!飞机上的免费饮料通常都很吸引人,从果汁到调酒都有,不过,若你在刚起飞时就喝了一杯含糖量高的汽水,或者选择咖啡、茶来搭配你的餐后甜点,那接下来的飞行时间你可能就甭想睡了,因为这些含有咖啡因的饮品通常都能提神醒脑……

#时尚是个屁

很多人都会为了节省行李箱空间,通常会把第一天活动的穿着直接套在身上,把自己打扮的漂漂亮亮,绝对要美翻每一个瞬间。但如果你想要一个很好的飞行睡眠,就一定要牺牲一些时尚品味,穿着宽松舒适的衣服,确保能在机上安稳的入睡。另外,你也可以带上一件外套和保暖的袜子,这样如果航班没有提供毛毯,就可以保暖了。

#选择机位

很多航空公司选择机位是需要额外付费的,所以很多乘客都不会特别选择机位。可是你知道吗,有些座位是不能调整椅背高度;而窗口位相较于走廊位更不会被打扰。如果你对睡眠品质有一定的要求,可以选择一个靠窗的座位、可以调整椅背及不靠近厕所的座位,这样可以把头靠在墙上休息,并且不会被想要上厕所的人打扰。

#做好飞行准备

除了舒适的服装,你可以提前准备眼罩和耳塞等“助眠工具”,因为光线和噪音是干扰入睡的重要因素。还可以带上一个U型颈枕,让头和脖子靠在上面会舒服很多,如果没有的话,可以把围巾或者运动衣卷起来代替。

#选择适合的飞行时间

不要因为为了配合行程而选择一些“不上不下”的时间段,如果情况允许,就选择夜班机,这样在飞机上正好是睡觉的时间,符合你的生物钟。

#选择“冷淡”的飞行日子

相信大家都知道,有时为了节省假期,大家都会把游玩的日子放在周末,如果情况允许,你可以选择周二或者周三的航班,这两个日子是乘客比较少的时候,这样在飞机上你会有更安静的环境和更多的空间。

同时记住,周五和节假日前的任何日子都是乘客较多的时间。

#抛开手机、Laptop,向书say Hello

不要在手机、平板电脑或者笔记型电脑上看电影,因为蓝光会刺激大脑,减少睡意,最好的方式是拿一本无聊的纸质的书,它会帮助你更快的入睡。

看完了是不是有少少了解如何打造一个高品质的飞行睡眠时间呢?其实这些都是一些很容易做到的事情,想要在飞机上睡个好觉,就快点把这些技巧记下来吧。

**图取自/ezvivi3;资料均参考自网络,Rojaklah小编整理编辑。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