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根漏税烟罚RM1500⚠️ 与大马比起来, 你知道新加坡“禁烟令”有多狠? 烟民看完都哭了!


禁烟课题近来在国内引起广泛的关注!而你知道吗?与马来西亚比起来,到底邻国新加坡的禁烟政策有多严格?

原来在新加坡,只要抽或拥有漏税烟,就算只是区区一根,也将面对最少  SGD 500 (约RM 1500)罚款!

新加坡从2009年起,所有合法的香烟都须印上 SDPC 的字样,意即“已经缴纳税金的香烟”。


图/中国报

执法人员会出其不意地上前表明身份,要求检查香烟,一旦发现烟客身上的香烟没有印上“SDPC”的字样,就会对烟客展开另一轮的调查。


图/中国报

烟客在公共场所即使是在合法的吸烟区,也不能非法吞云吐雾!


图/中国报

根据新加坡《联合晚报》的报道,烟客只要抽或拥有漏税烟,就算只是区区一根,也将面对最少 SGD 500(约 RM 1500)的罚款。

新加坡关税局对漏税烟的把关也相当严厉,不要以为从国外只带一包烟入境,或者那包烟已经抽了一半或已经开封就无需支付相关的税款。

报道指出,就算是一根漏税烟,新加坡关税局也会开出罚单,最低罚款 SGD 500(约 RM 1500),罚款金将根据触犯次数和所拥有的漏税香烟数量增加。

目前,一包香烟在新加坡的售价介于 SGD 12.80(约 RM38.40)至 SGD 14.10(约 RM42.30),我国的香烟则大约 RM17.20。

除此之外,相对于我国卫生部将于明年1月开始扩大禁烟区,全国餐馆不论有无冷气、咖啡店、露天小贩中心、路边摊全面禁烟,而新加坡禁烟区更广阔,目前约3万2000座建筑物和地点不允许吸烟,这包括所有有盖的地方都不准抽烟,还有教育场所,政府机构和巴士站要离5尺的距离等等。到了今年底,乌节路公共场所将全面禁烟。

根据新加坡国家环境局资料,烟客在禁烟区抽烟可被罚款 SGD 200(约RM 600)。我国在禁烟区抽烟的罚款则介于RM 100至 RM 200,重犯者将会逐步提高罚款数额。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