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饭照吃还能減掉10kg⚡大马”瘦身姐”PO文分享『不节食』7方法, 体重从 56kg→46kg!


减肥是爱美女生永远的话题,就算是再瘦的女生也想要减肥,那么怎样减肥才有效、最轻松呢?

一位大马”瘦身姐” Kak Xara分享了她如何通过『不节食』、低卡路里饮食,轻松减去 10kg 的方法。

这位名叫Kak Xara的 ,是一个无饭不欢的小姐姐。即使减肥,她也坚持要吃白米饭。她最后还成功从原来 56 kg,减重至 46 kg!

大马”瘦身姐”『不节食』7方法:
1. 一定要吃早餐

正餐绝不能跳过,特别是早餐,对于一整天的新陈代谢非常重要。(但大家千万别一次过把 3包 Nasi Lemak 吃进肚子哦!)

2. 不吃晚餐宵夜

如果要吃比较 Heavy 的食物当晚饭,最好就是能够在 8 点钟以前吃完。8 点以后如果仍然觉得嘴巴痒,那么就去冰箱拿一个青苹果来咬吧!

3. 不喝含糖饮料

Kak Xara 劝大家少喝含糖饮料,因 1 克的糖等于 4 卡路里的能量。若糖分和能量太多消耗不完,身体就会转换成脂肪,久而久之会造成肥胖。为此,Kak Xara 已有差不多一年的时间不碰含糖饮料了。偶尔喝一点也是可以的。

4. 对冰块说『不』

Kak Xara 说她以前在外面吃东西,一定会多叫一杯冰块来配饮料。日子久了,她发现自己的肚子越来越大,做sit up都有难度。自从她改掉喝冰的习惯,肚子变小变平了。她解释,因为不吃冰后,她也减少叫Sirap等甜饮料的习惯。

5. 多喝绿茶

绿茶中含有的儿茶素能促进新陈代谢,对消脂减肥有一定的帮助。但是,千万不要加糖,要不然绿茶减肥效果就会被破坏掉。

6. 做运动

Kak Xara说,如果懒惰到户外运动,可以在家里看 YouTube 视频学做 Tabata 或是 Zumba。如果家是两层楼,还可以勤劳一点爬楼梯呢!一星期至少运动2-3次。

如何计算每日需摄取的卡路里

i)Basal Metabolic Rate (BMR) = 基础代谢率,或简单一点来说,就是你什么也不做,一整天躺在床上,身体本身所需要的能量

男生:66 + (13.7 x 体重kg) + (5 x 身高cm) – (6.8 x 岁数)

女生:655 + (9.6 x 体重kg) + (1.8 x 身高cm) – (4.7 x 岁数)

ii)Daily Calorie Requirements (DCR) = 根据人体活动量,所计算出的每日所需卡路里量

办公室坐整天型(几乎很少或没运动):1.2 x 基础代谢率

轻度活动型(每周运动1-2次):1.375 x 基础代谢率

中度运动型(每周运动3到5次):1.55 x 基础代谢率

重度运动型(每周运动6-7次):1.725 x 基础代谢率

体力劳动型(每天重度运动或重劳力工作者):1.9 x 基础代谢率

如何计算自己吃进了多少卡路里

有兴趣的朋友,不妨参考她的瘦身法哦!

如果你还有更好的减肥妙招,也欢迎留言分享哦!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