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买机票?2019年日本『黃金周🌸』连休10天,这时候去酒店超贵,而且人挤人会缺氧啊!😓


明年想去日本的人注意啦!由于现任日本天皇明仁于明年4月30日退位,为配合新天皇即位,日本内阁已在11/13确定,落实明年4月底至5月初「十连休」长假!没错,就是长达10天的连假

图片来源:Utravel

图片来源:樱花季

日本每年4月底至5月初向来有多日公众假期,包括4/29「昭和之日」、5/3「宪法纪念日」、5/4「绿之日」及5/5「儿童日」,加上周末而组成连续假期,有「黄金周」之称,有很多日本人都会选择于这段时间出游!

图片来源:Utravel

由于是『新天皇即位』及『更改年号』的日子,所以5月1日将定为假日!而根据日本的规定,两个假日之间夹着一天上班日的话,当日亦会变成休假日,所以明年的4/30 & 5/2亦随之成为假日。因此明年日本黄金週将有一连10日连假!

4/27(星期六)至5/6(由于明年5/5儿童日降落在星期日,所以将在5/6补假)。

本来每年日本黄金週已经有很多日本民众会选择出游,相信明年的十连休超长连假会吸引更多日本人出游。

到时候日本国内各大景点、公共交通都会水洩不通,高速公路出现塞车,酒店房价应该会比平时贵很多(虽然本来就贵了),还超级难预订!

如果怕多人又不想住贵酒店,明年就要避免4月底至5月初到日本旅游啦~!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