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也有这种经历吧? 国中时开了个7人群组, 毕业后「永远只有4人已读」10年后约吃饭却一人都没到……


曾经我们都以为儿时认识的玩伴会是我们今生的挚友;曾经我们都以为读书时期的友谊会天长地久,结果走着走着大家都走散了……

图/简书

从人生旅途的起点开往终点站,期间有人上车,有人下车,更多人是擦肩而过。最伤心的是曾经要好,一起共同患难,走过风雨的朋友,就这样在生活的平淡中,在时间的磨练中,在语言的伤害中,在金钱的诱惑下…分道扬镳,老死不相往来……

根据umtalk的分享,一名网友在Dcard上po文,纪念自己维系了10年的珍贵友谊,最后的结局让人唏嘘。

图/kkbox

根据原文,该名网友表示他在国中时期起就有6个非常要好的朋友,7个人常常聚在一起,不分彼此~他们曾经一起干过很多疯狂的傻事,一起笑过,也一起哭过,没有任何秘密,就连初恋的喜悦跟哀伤都能一起分享。

可以说是整个人生最繁华的数年青春都和他们一起度过了~ 随着时间的推移,7人有了不同的发展。有人升学,有人出社会,大家相聚的机会越来越少,每次聚会都会少人。

再后来,有人欠钱跑路,有人有了新的好友,还有人吵架离开,联络也越来越少……

原po也提到,今年也是他们认识的10周年,他珍惜之间的友谊,为此特地订了餐厅,在群组约大家出来聚一聚,想纪念这段珍贵的友谊。

「群组用七个人的愚蠢昵称当名字,却只有六个人在里头,永远都只有已读四,回覆能赴约聚餐的只有三个人。」

尽管如此,原po还是如常到餐厅来,想和朋友聚一聚。当他到达餐厅时,朋友们还没来,他便耐心等待……

不久后,他却收到一个朋友信息说「下雨了,不来了」。他拿了一手台啤,三十分钟后又有人说无法到。「一个小时后,我喝完了那手台啤,而剩下的那人电话也从无人回应转为关机」。

这时,原po做了一个心痛又无奈的举动,他起身离开了餐厅,然后拿出手机退出了那十年的群组……

「朋友们呀,十年了!我努力维持这段人们说羡慕的友情,以后有人问到,我依旧会提起你们,因为我们曾经是那样的疯狂。 」但如今,他只能和这段友情、这段回忆说再见了。

图/简书

我们都以为 日子还很长,时间还很多,所以什么都拖着,包括我爱你和对不起,直到后来再也没机会说了~很多时候我们就这样走着走着就散了,谨以此纪念那些散了的朋友。

网友们看到后慷慨万千,纷纷表示:「天下无不散的筵席至少曾经拥有过」、「长大了走的路不同了,一样的只是当时的彼此,至少曾经那么要好过也许就够了」、「不在乎天长地久,只记得曾经拥有」。

如果,你现在还有超过10年的朋友,tag他/她出来告诉他,谢谢他如今还留在你身边,给他知道你非常珍惜你们之间的友谊。

图/dailyview

如果,你和原po拥有同样的经历,你也可以谢谢他曾经的陪伴,谢谢他曾经与你风雨同路,让你在那段回忆里如此美好。

终于明白,越长大越孤单的感觉了,有的人就这么散了还真是心疼,但是无法挽回的话,就祝他幸福!我们都希望旧知己能够变成老友,但事与愿违,珍惜身边的朋友吧~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