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马人注意!2019年起公积金局(EPF)将调高基本存额!以你的年龄,户口需有多少钱?


在大马国内的打工一族普遍上都拥有公积金EPF的户口,而公积金存款将作为打工一族退休后的养老金。目前大马人的退休年龄大约是55岁,而平均寿命大约是75岁,这也意味着,一般国人退休后,有大约20年的时间在吃老本。

图片来源:大马新闻

EPF明年开始调高

雇员公积金局将从2019年1月1日起,把会员退休基本存款额从目前的RM22,8000提高至RM24,0000。

换言之,如果你在55岁退休后,开始领取公积金的退休金时,若在没有其他财务支援下,活到平均寿命75岁,你每月将有RM1000的退休金可供生活开销。

图片来源:诗华日报

对于公积金第一户头拥有超过基本存款额的会员,他们每3个月可申请取出30%,作为参与会员投资计划(EPF-MIS)用途。

公积金局过去是每3年调整会员退休基金存款额,如今却缩短为2年调整一次。公积金局的上一次调整是在2017年1月1日。

以下是EPF 所定下的2019年公积金会员的最低存款目标。来看看以你现在的年纪,公积金户口里的存款是否达标吧!

图片来源:南洋商报

年龄越长,增幅就越大哦!也就是越老,你要存越多钱!没办法,存了也是留给以后的自己用啊!而且,会有这个举动,也似乎是因为现在大部分的人,养老金都不足以养老!当然也有可能是因为物价上涨,养老金不够用吧~

图片来源:今周刊

简洁版

总之,都是为了自己好,大家就加油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