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时要排队才买得到的网红饮品「黑糖珍珠鲜奶」自己做, 方法超简单, 比外面的还要好喝!


排队2小时,喝奶5分钟?!不用愁!没想到黑糖珍珠鲜奶做法这么简单,自己做,要几放几多黑糖珍珠就放几多!好喝到不要不要的!

图/xiachufang

其实整杯饮料关键就是如何制作「Q弹的黑糖珍珠」,只要做好珍珠了,简单加入鲜奶就是【黑糖珍珠鲜奶】啦!

图/food.ltn

制作黑糖珍珠只要3样材料

黑糖、水、木薯淀粉!(没有黑糖的话,可以用红糖或者赤砂糖来代替哦~)

Step A(准备:黑糖 80克,水 90克,木薯淀粉 150克)

把黑糖和水加入锅内,开🔥小火加热,记得要盖上锅盖哦!

图截自YouTube

待块状黑糖完全融化成黑糖糖水后,转为🔥大火,煮至沸腾

在沸腾状态离火,把木薯淀粉快速分两次加入,混合均匀,这时候它就会变成面团状啦!

图截自YouTube

取出并把面团揉至光滑,尽量揉散颗粒(揉不散也没关系,不会影响口感)

图截自YouTube

把面团搓成长条,切成小粒,再搓圆,珍珠就做好啦!

图截自YouTube

小贴士:可以撒一些木薯淀粉在珍珠上防粘

图截自YouTube

Step B(准备:刚刚做好,约有150克的珍珠和1500克的水)

🔥大火烧开一锅热水,水的份量大概是珍珠的十倍

图截自YouTube

水沸腾后才把刚刚备好的珍珠倒进去,搅拌以防沾底

打开锅盖,🔥大火煮,珍珠浮面之后煮15分钟左右即可

图截自YouTube

把珍珠捞出来放冰水过一下(会让珍珠更加Q弹哦!)

图截自YouTube

Step C(准备:黑糖 100克,水 350克)

黑糖放入锅内,倒水进去,开🔥大火把水煮至沸腾(确保黑糖完全融化)

图截自YouTube

沸腾后就可以把珍珠从冰水捞出来,放入黑糖糖水中煮,珍珠加进去后要改为🔥中火哦!

不时搅拌黑糖珍珠,避免沾底,一直煮到水份变少,黑糖珍珠变稠,关火,完成!

图截自YouTube

根据个人喜好把黑糖珍珠的量舀入杯子,这时候为了美观,你可以把杯子倾斜转动,让杯壁沾满黑糖糖浆,最后才倒入冷藏的鲜奶,这样整杯饮料就变得很装逼,很诱人啦~

图截自YouTube

想再Presentable一点,可以挤一些Cream在上面,用筛子撒可可/Milo粉哦!

登登登登!网红饮料【黑糖珍珠鲜奶】搞定!吸一口,味道和口感都一级棒!

图/bilibili

大家下次家里请客就不要只是给汽水或果汁这么没新意啦!

▼看视频了解更多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