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ush-Start车主小心! 偷车贼已经掌握「破解方法」, 3分钟就可以盗走你的车!快到没有人有!


现在有很多新车款都搭载了引擎启动按钮这功能,最方便的地方是”不用找钥匙”,把感应器放随身口袋或公事包,人一靠近就可开门及启动。拥有Push-Start这个功能的车主要小心了,因为你们很有可能已被偷车贼盯上!

图/中国报

根据《中国报》报导,警方在逮捕行动中,起获偷车集团破解Push-Start启动按钮系统的用具,以及假路税纸。

峇株巴辖警区主任阿兹汉助理总监昨日记者会上指出,最近偷车集团都将目标锁定在使用Push-Start启动按钮的轿车,因他们已掌握破解Push-Start启动按钮系统的方式。

图/articulo

他透露,其中一宗偷车案的闭路电视画面显示,偷车贼能轻易地破解汽车的防盗系统,并将车子启动和开走,整个过程只有3分钟。

“只要设备齐全,偷车贼仅需3分钟,就能启动轿车,并将车子开走。”

虽然Push-Start轿车带给我们便利,但便利性之余也跟随着更大的盗窃风险,因为终究是电子科技的东西,也就是说只需要破解电子保护系统既能启动引擎。那不代表传统钥匙转动方式不会有盗窃风险,但是因为传统方式具有实体钥匙,能有效拖慢窃取者的动作。

警方促请驾驶使用Push-Start启动按钮的轿车车主,为轿车加锁,避免成为偷车案的目标。

“我劝请车主为爱车加锁,因为当偷车贼启动了轿车,但为了附加的防盗措施,需要耗费更多的时间,偷车贼很大可能就会放弃盗车。”

所以各位车主还是赶快去加强防盗系统,让自己安个心吧!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