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网恢恢!澳洲『水果藏针案』的幕后黑手终于落网了,没想到TA竟然还是自.己.人!


还记得之前在澳洲闹得轰轰烈烈的「水果藏针案」吗?这起案件不止引发了澳洲6个省的民众的恐慌,还导致商家损失惨重!

图片来源:Sydneytoday

根据光明日报报导,这一波水果藏针案牵连甚大,出现在澳洲6个省以至邻国纽西兰。虽然连串案件中无人受伤,但澳洲草莓产业因而承受数百万澳元的经济损失,不但要在国内回收及销毁大批水果,还影响68个草莓品牌,纽西兰亦强制把澳洲的草莓统统下架。

下图为即将被销毁的草莓⬇️

图片来源:news.com.au

警方经过2个月调查后,于首支在水果内被发现的针上,检验出犯案者的DNA,遂採取逮捕行动。

图片来源:BBC

现在,幕后黑手终于落网了!

图片来源:光明日报

但最令人意外的是,这位50岁的郑美吾,竟然还是自己人!这位来自越南的女子,其实是一家劳工中介公司的管理人,专门为昆士兰草莓农场安排员工。因对僱主心生不满,表明想「他们垮台、关门大吉」,于是犯案。其举动触发多人模彷犯罪,终引发全国性的食物恐怖主义风波。

图片来源:世界之声

她被控7项污染食物罪,最高刑罚为3年监禁,不准保释,但当局指控其犯罪情节特别严重,可能被加刑至10年。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