邻居每天吵到你睡不着? PDRM:你是可以报警的~ 不管是炸音乐、玩鞭炮、飙motor还是魔性笑声,统统都能报!


你有没有试过在深夜被各种声音吵到睡不着?各种喊叫声、motor声、音乐声、麻将声甚至是鞭炮声!

如果说一次半次就不用紧,可是如果你家隔壁恰巧住着个“魔音”邻居呢?喜欢半夜三更活动,还要在夜深人静的时候制造各种噪音,即使已经和对方说了情况还是没改善,那你该怎么办?

图/siakap keli

大马皇家警察(Polis Diraja Malaysia ; PDRM)告诉你:直接去报警!

如果你的邻居常常做出如:玩鞭炮、替摩托车加速、高声大笑或是播放音乐等制造噪音的行为,你可以二话不说直接去到邻近的警局,或是通过大马皇家警察官网报警。

根据大马《1955 年轻微犯罪法令》的第 13(1)条文指出,过度制造噪音的民众,将会面对不超过 RM100 的罚款。

在这条法令下,即使只是播放音乐或是弹奏乐器,只要会给附近居民带来困扰或是不便,那么就将被视为『过度制造噪音』。

图/光华日报

不一定是左邻右舍,只要是在附近的公路、公共场所、营业场所,或是任何毗邻公路的地方制造噪音,那么将同样遭到法律对付!

同时,大马皇家警察也在发出的文告中警告民众千万不能私下对制造噪音的邻居采取任何行动,因为这也是犯法的行为。

记得了!如果你的邻居很吵,不用怕他们!你是可以报警的!分享给有需要的朋友知道!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