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马人の奇葩离婚理由!『妻子喜欢晚上洗衣』、『上厕所忘记冲水』通通都是罪!网友:早上没空洗不行吗?


根据大马LPPKN的调查,三分一的夫妻在结婚首5年内离婚,而离婚的理由千奇百怪!

图片来源:新闻网

根据光明日报报导,杨巧双表示,2013年至2017年的数据显示,在婚后5年内离婚的非穆斯林夫妻多达1万4440宗,其中以柔佛州的2860宗佔最多!

“丈夫提出的离婚理由包括没有共识(56.2%)、妻子不忠(11.8%)、父母插手(10%),而妻子要求离婚的理由则是没有共识(38%)、丈夫不忠(20.5%)以及丈夫不负责任(15.2%)。”

图片来源:今日热点

所以,LPPKN决定提供各种婚前及婚后的课程与辅导,包括如何照顾家庭、理财、育儿等课程,还有第二次度蜜月计划,妇女部会再探讨如何加强这些课程。

图片来源:LPPKN

大马夫妻离婚的奇葩原因,你来评评理!

1.妻子臀部变形

2.丈夫不善于进行性行为

3.妻子要求30种颜色的衣服、裤子与配件

4.妻子弄脏丈夫祈祷时戴的帽子

5.妻子喜欢随团出游

6.妻子喜欢晚上洗衣

7.丈夫一直怀疑妻子的一举一动

8.妻子炫耀前夫的性能力

9.政见不同

10.丈夫不喜欢妻子在车裡吃饭

11.丈夫薪资比较低

12.妻子太晚准备食物

13.太迟睡

14.丈夫工作不定时

15.孩子发烧及健康欠佳

16.妒忌配偶与前任保持朋友关係

17.配偶太泼辣

18.睡觉打呼

19.喜欢购物

20.丈夫吝啬

21.不喜欢配偶洗衣与晒衣的方式

22.抢看电视节目

23.上厕所忘记冲水

此外,为了降低离婚率,妇女部也将规定男女结婚前需要做婚前测验,检测是否适合结婚。如果两人没有共识,结婚后会有很多问题。“我念出这些理由是为了显示现在的离婚问题很严重,因为琐碎的原因被当作申请离婚的理由。”

图片来源:知乎

所以,要结婚/刚结婚的人,你们准备好了吗?以后不要因为这些而离婚啊!不然小编笑你的啊!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