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就考SPM了!最后的关头应该『这样做』,才不会前功尽弃!照做就能考得好啦!✌️


中五生最紧张的时刻来了!SPM的成绩除了可能会影响选课,也是大家给自己的青春一个交代,所以大家都一定会拼尽所有,全力出击!

但是,适当的放松还是很必要的!所以,这里小编就以过来人的身份给大家整理了一些考试前需要注意的重点!千万别在最后关头漏气啊!

🌟睡眠要充足

图片来源:BBC

你不应将闹钟调前,早早地起来读书,因为这样会打乱你的快速眼动睡眠阶段(REM)。尽量让自己获得八小时的睡眠,这样你的学习效率才会大大地提高!

🌟一定要吃早餐

图片来源:亲子天下

有研究表明,考试前吃早餐的学生比不吃早餐的学生发挥得更稳定些。不过你要吃得轻量、健康一些,最好选择水果、蔬菜、全谷物和低脂奶饮品,还有吃葡萄干也能帮助记忆力哦!

图片来源:SVinsight

🌟不要在最后一分钟恶补知识点

在考试前夜匆忙恶补知识点,会学得更为艰难。这样你的睡眠时间被剥夺了,精神疲惫,不能使出全力来记忆课程内容。千万不要在考试千万尝试记住所有的东西,这是不可能做到的。总之,这样做你会考得更差。

图片来源:SMZDM

🌟考试文具和考证一定要再三确认

考试的时候,文具是最重要的!因为你不能在考场里和别人借,也没时间等到学校的贩卖部开门。所以,去学校之前,一定要在三确认自己有没有准备好所需的文具。特别科目所需的尺、圆规、Ball Pen、2B笔等等。

🌟早早出现在考场

图片来源:诗华日报

要是你拼命奔跑着去考场,即使你记住了知识点,也会累得忘光光的!所以应该提早到考场外等候,可能稍微复习一下,或者吃点口香糖,做好考试的准备。

🌟先做简单题

图片来源:DangDang

要是你一直苦苦思考一道难题,却想不出来,会让你感觉压力山大,心态还会失衡。你会开始担心时间快用完了,开始想自己学得不够了。所以千万别浪费时间,直接跳到你会的下一题,最难的留最后才解决。这样,至少你不会Miss掉简单题目的分数

图片来源:Facultyloungers

🌟别被别人影响

写作文的时候,别人可能写很快,会要求考官「加纸」。但是,请你尽量深呼吸、跟着自己的步伐去作答,不要被别人影响,因为这样除了让你更紧张之外,一点用处都没有。(当然,有的人会遇强则强,发挥得更好也说不定!)

🌟一定要检查

这是最后一个步骤!考生最常犯的就是没有检查考生编号、题目编号(尤其是作文题目)、有没有漏答题目等等错误!这样很可能会导致你无故失分!就算考官让你停下笔了,也一定要检查,真的没写的话,就和考官说要写编号,考官还是有人情味的。

图片来源:Meme Generator

考试只是一个必经过程,未来的道路还有很远!小编也是过来人,所以明白SPM对考生来说就是所有,身处当下一定会很紧张,很兴奋。所以,各位考生加油啦!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