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掉RM1000!大马人水灾期间『丢失或损坏的护照』可免费更新,赶快去移民局申报吧!内附申请方法


根据光明日报报导,移民局总监拿督斯里慕斯达法宣布,从即日起,凡护照在受灾期间遗失或损坏的水灾灾黎,将获得免费办理替代护照。

图片来源:Beetify

他说,水灾灾黎必须诚实,不能捏造不实言论或谎报

“这项举措提现了政府体恤国内数个州属近期发生的水灾灾情,导致灾黎面临财务损失,以及日常生活受影响,一些文件如护照等遭到损坏或遗失,移民局藉此向灾黎表达慰籍。”

图片来源:iNews

申请方法:

1)向警方投报

2)警方展开调查以确定真伪

3)提供水灾证明信函

“任何申请办理替代护照的水灾灾黎,其护照的有效期限必须超过一年,且需出示报案书,以及相关县属、村长或临时救灾中心理事所发出的水灾证明信函。”

图片来源:光明日报

条规:

1)办理程序耗时5个工作日。

2)即日起直至12月31日。

3)护照有效期限必须超过一年。

4)需出示报案书,以及相关县属、村长或临时救灾中心理事所发出的水灾证明信函。

若水灾灾黎的护照已损坏,则需带同损坏的护照至最近的移民局办事处。

图片来源:Beetify

平常护照遗失或是损坏要补办的话,需要付费RM1000,但是这项水灾灾黎办理替代护照的服务免费的!免费的!免费的!

赶快分享给有需要的人吧!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