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可扣税事项⚡今年把钱花在这里, 2019年报Income Tax时可获得扣税!


马来西亚财政部长林冠英公布了2019年大马财政预算案,其中在个人所得税方面,税率没有变化,不过政府宣布调高SSPN的可扣金额,以及拆分公积金和人寿保险的所得税减免,让民众可以获得更多扣税额。

以下是其中几项将可以用来扣税的事项,若把钱花在这里,记得把收据保存起来,明年报税时可以扣税。

2019年个人所得税新扣税事项

1.寿险以及公积金 KWSP / Insurance
所得税减免分开 公积金4000 保险3000

最高可扣税/减免 RM7000

目前公积金和人寿保险及伊斯兰保险,可以合计享有 RM6000 的所得税减免。但从明年开始,政府鼓励人民购买保险,因此决定将缴纳公积金局、人寿保险或伊斯兰保险的个人减免额分开,其中缴纳公积金最高可减免 RM4000,而人寿保险或伊斯兰保险最高可减免 RM3000。也就是这2个项目一共最多可以获得高达 RM 7000的所得税减免。

2.调高SSPN所得税减免额
最高可扣税/减免 RM8000

目前在国家高教基金中参与国家教育储蓄计划(SSPN)的人士,所存入的储蓄将可以获得最高 RM 6000 的税务减免。不过从2019年开始,则是调高至 RM8000。

3. 捐款给学校可扣税

不仅如此,从2019年起凡是捐款给教育部属下的政府学校或大专,都可获得个人所得税减免。

4.购书买电脑运动产品可扣税

购买书籍、报纸、电脑、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上网配套、运动用品,以及健身会员花费都可以在报税时获得高达 RM2500 扣税/减免。

5.婴儿哺乳器材可扣税

鼓励母乳,2岁以下婴儿哺乳器材可以 RM1000 扣税/减免(两年一次)

6. 6岁童学前教育可扣税

家有6岁以下孩子报读学前教育,可获 RM1000 扣税/减免。不过,这项扣税只限父母其中一人。

7. 身体检查 Medical Check Up

纳税人、丈夫、妻子、子女都可获最高 RM500 扣税/减免。

8. 个人教育费

这仅限纳税人,若在国内任何受承认的高等教育机构报读任何课程,可获最高 RM7000 扣税/减免。

9. 教育及医药保险

纳税人、丈夫、妻子、子女的教育或医疗保险,可获最高 RM3000 扣税/减免。

10. 私人退休计划 Private Retirement Scheme

最高可扣税/减免 RM3000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