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起雪州饮食业不可主动提供吸管🚫 20仙塑料袋费用也将归政府收!


雪州明年起禁塑料吸管 ,只有索取才能提供!


图/thestar

根据《光华日报》报道,掌管雪州环境、绿色工艺、消费人、科学、工艺及革新事务的行政议员许来贤宣布,雪州从明年起,全面禁止餐饮业主动提供顾客塑料吸管,并逐渐在2025年全面禁止使用塑料吸管。

他说,所有餐饮业商家不能主动提供顾客吸管,不过顾客可以向柜台免费索取吸管。

“我们还未发出信函予市议会,以让他们展开行动,我们会在近期把信函交给他们,告知商家明年1月起,不提供塑料吸管的措施。”

州政府将会分阶段进行禁止塑料吸管的措施,希望在2025年全面禁止使用塑料吸管。

对于执意提供吸管的商家,他续说,政府不会采取激烈的行动对付商家,而是会警告业者,并且建议民众随身携带不锈钢吸管。


图/thestar

另外,许来贤透露,明年1月起,20仙塑料袋费用将由地方政府征收,同时每个塑料袋保持20仙,不会起价。

他解释,超市和商店业者所征收的塑料袋费用,将透过市议会归还予雪州政府。

他指出,过去20仙是由超市和商店收取,但由于不确定业者是否将有关费用投入在企业社会责任(CSR)上,因此决定由雪州政府征收20仙塑料袋费。

“所征收的收入将用作推广环保醒觉运动,包括从小学开始进行教育,以及在社交媒体和媒体进行宣传。”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