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懂就真的白吃啦!火龙果「红心」和「白心」营养价值差很多!最好吃的是…


平时爱吃水果的你,一定有吃过火龙果吧!会吃但不知道火龙果其实非常有营养~

图/tuoitieumienbac.com

火龙果能有效预防便秘、促进眼睛保健、增加骨质密度、帮助细胞膜形成、预防贫血和抗神经炎、口角炎、降低胆固醇、抗自由基、防老年病变、瘦身等功效。 第二,火龙果具有排毒解毒、保护胃壁的作用,而且能抗衰老、预防脑细胞变性,抑制痴呆症发生。 第三,火龙果富含维生素c,可以消除氧自由基,具有美白皮肤的作用。

图/好山铺特产网

但是火龙果有趣的一点是,它的果肉竟然有2种颜色:白色和红色!外表一摸一样,但里面确实可以不一样的颜色,神奇吧?今天咱们就来说下,火龙果「红心」和「白心」有什么区别?营养价值又有什么不同?

1、颜色不同

从这两种火龙果的名字就可以知道它们裡面的果肉是不一样的,但要是没挑过火龙果的朋友肯定没办法从外表挑选到红心的火龙果吧!因为红心的红龙果和白心的红龙果外表是一模一样的,所以这两者的区别就是在于果肉的颜色,红心的红龙果的果肉是紫红色的,而白心的火龙果却是白色的。

图/etnet.com.hk

2、口感不同

除了看火龙果的颜色之外,这两种火龙果口感上也是有着很大的差异的,一般红心的火龙果味道偏甜一点,而白心的火龙果裡面的含糖量没红心的高,所以甜度也会相对弱一点,想要吃比较甜的火龙果选择红心就对了,不过白心的同样好吃啦!

图/ijuicybar.com

3、品种不同

可能很多人会想到红心火龙果是国外引进的品种,但其实白心火龙果才是从国外引进的,因为产量高,所以市面上差不多是白心的红龙果居多,而红心火龙果却是果农杂交出来的品种,并且产量少,所以之前市面上比较少见,刚开始也有很多人没办法接受红心的火龙果。

图/中時電子報

4、营养不同

这个问题是很多人都关心的一个问题,那麽这2个颜色不同的火龙果营养那个到底更高呢!大部分人会认为价格贵的红心火龙果营养成分更高,其实这个认知是错误的,因为红心火龙果裡面糖分高,所以裡面其他的营养成分也会相对于白心火龙果来说比较弱,所以白心要比红心的火龙果更有营养。

图/食譜自由配- 自由時報

上面这4点就是红心火龙果和白心火龙果的区别,要是你吃了这么多年,这些区别都不懂的话,那么真的是白吃了,要是注重口感的可以选择红心的,而追求营养的可以选择白心。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