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去泰国的注意!泰国爆发麻疹疫情,能透过空气传播,已有1500人感染,14人亡!


身边有人刚去过泰国,或者即将去泰国的吗?

泰国南部边境三府,包括北大年府(Pattani)、也拉府(Yala)与陶公府(Narathiwat)爆发麻疹疫情!当局统计,目前感染人数已经超过1500人,且至少已造成14人死亡,其中也拉府的情况最为严重。

图片来源:留学360

泰国卫生单位的数据显示,目前仍有98人住院治疗中,感染集中在最近2个月。据报导,当局正在针对这波麻疹疫情进行控制工作,并加强疫苗的接种工作。

图片来源:Beetify

什么是麻疹?

麻疹是由病毒引起的、传染性极强的疾病。麻疹病毒通常生存在鼻腔和喉咙的黏液中,当感染者咳嗽、打喷嚏时,病毒就会喷出体外。这些病毒能够在空气中存活两个小时。在这期间,其他人如果吸入带病毒的空气,或触摸到沾有病毒的物体表面、然后再触碰眼口鼻,就可能导致感染。

图片来源Leesharing

当一个人感染麻疹后,他在出疹的前4天~后4天这一时段中,是有传染性的。美国疾病防控中心(CDC)表示,如果一个人有麻疹,那么与他密切接触的人中,有90%无免疫的人都将被感染。

图片来源:Beetify

有什么症状?

麻疹的早期症状和感冒类似。通常在感染后,会出现以下症状:

  • 发病早期症状为高烧、咳嗽、流鼻涕、眼睛发红发痒(结膜炎),高烧可持续4~7天。
  • 症状出现2~3天后,口腔内部可能出现白色小点,即“柯氏斑点”(Koplik spots)。
  •  随后,面部和上颈部会出现红色皮疹,然后蔓延到身体的躯干、手脚等其它部位。
  • 皮疹在发作5~6天后,开始消退。

图片来源:Leesharing

容易患上麻疹人群有:

1. 未注射麻疹疫苗

2. 到麻疹的高发国家旅游

3. 缺乏维生素A

即将去旅行的人,一定要做好防御措施。刚去过的人,有以上的症状的话,记得尽快做身体检查。

图片来源:Beetify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