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餐不能只吃水果! 21岁男生懒惰做晚餐,水果吃足一个月,结果『糖尿中毒』进ICU!


根据东方日报报导,中国一名独居的21岁青年,下班后“嫌做晚餐麻烦”,又觉得吃水果很健康,所以连续一个月晚餐只吃水果!结果就出事了…

图片来源:寻图

他日前身体不適入院,经查证是患上糖尿病酮酸血症中毒(DKA)!他血液里的血糖含量超过正常人10倍,情况紧急到需立马进入深切治疗部(ICU)!

图片来源:摩登先生网(示意图)

事发原因

据中国媒体报导,作为社会新鲜人的的小茅(化名),是一个水果爱好者。他认为「两只香蕉能抵一顿饭,哈密瓜既能解渴又能补充能量」,不但能提供日常所需营养,更可让他「偷懒」。平常他的早餐、午餐都在公司解决,但因为嫌做晚餐麻烦,所以一整个月天天以水果代替晚餐

严重结果

直到上个月尾,小茅出现头晕、口乾、恶心等症状,检查后发现他血液中血糖含量达到79.98 mol/L,超出正常人的10倍!血液的pH值呈严重酸性,确诊他患糖尿病酮酸血症中毒!

图片来源:中华康网

医生担心他病情严重或危及生命,將他立即转入ICU治疗。3天后小茅的病情终逐渐稳定下来,上月31日转回內分泌科普通病房继续治理。

医生建议

医生表示,吃水果无疑对身体有好处,但像小茅这情况就並不鼓励,「用水果替代晚餐,可能引起人体內的营养摄入不均匀,再加上小茅喜欢吃的水果如香蕉、哈密瓜等,糖分含量十分高。他每天晚上所摄入的糖分,远远高於一顿晚饭的摄入量,因此诱发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图片来源:亿忆新闻

医生提醒,吃水果时要有节制,对於含糖量较高的水果不能一下子吃太多。此外,不建议以水果代替正餐的方式减肥。

据资料,糖尿病酮酸血症是一种可致命的糖尿病併发症,通常发生於第一型糖尿病患者身上,也有些人出现糖尿病酮酸血症后,才得知自己患有糖尿病。

健康最重要!大家要保重身体啊!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