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绝对没见过、没吃过!纽西兰出产的『神秘顶级黑苹果』,果肉竟然是这个颜色!


你一定见过红苹果和青苹果,但是你见过「黑苹果」吗?最近大受欢迎的黑苹果被誉为「苹果之王」,据说口感爽脆,而且还很甜,一颗就要大概RM90。不过,身价高昂的黑苹果却很少有果农愿意种植。

图片来源:光明日报

根据光明日报报导,黑苹果又称为嘎啦果,原产于纽西兰,近年被引进中国,种植于平均海拔3100公尺的西藏林芝。

黑苹果的特点是口感细脆、酸甜适口。由于生长在高海拔环境,使得黑苹果的虫害变少、糖分高,且品质口感好的黑苹果在种植过程中不用施任何化学肥料。

因为其本身就有天然防御虫害的功能,不仅特别耐寒,更因为在高海拔地区生长因此糖分高,同时也孕育了独特的黑色果皮外表,深受消费者的喜爱。

图片来源:诗华日报

尽管如此,却少有果农愿意种植,因为黑苹果生长地气温较低,生长速度较缓慢,普通苹果2、3年就能收成,黑苹果起码要花费8年时间才能成熟结果。另外,成熟的黑苹果中,颜色达标率不高,仅30%达黑色标准,导致总产量不高。

图片来源:诗华日报

因产量过少,中国厂商打算将黑苹果製成礼盒包装,一盒2粒就要大约RM150-RM200,走High Class路线。如果没有提前下订,基本上无法买到。这也是为什么果农不愿意栽种黑苹果,果实生长周期太长,且一般民众也买不起。

图片来源:橙新闻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