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TPTN没有Discount了!就算你一次还清, 或是薪水自动扣账, 统统原价!一定要还!


2019年财政预算案出炉了,大家最关心的当然是自己钱包的事啦!但有一个非常震惊的消息要带给PTPTN借贷者,国家高等教育基金主席旺赛夫指出,全数缴付、按月扣薪或扣账还贷摊还国家高等教育基金(PTPTN)的贷款者,在明年起不再获得折扣优惠!

图/malaysia1news

他强调,这些都是国家高等教育基金改革议程的其中一部分,以解决高债务负担。

“我将在不久的将来与全国各地的利益相关者会面,皆时将会给予详细的解释。”

于去年的《2018年财政预算案》中,为了鼓励国家高等教育基金局贷款者偿还债务,政府宣布贷款者在一次过还清所有债务后,将获得20%折扣;一次过偿还至少50%的贷款,将获得10%的折扣,月扣薪或扣账还贷,折扣10%。

这个方案让懒惰的贷款者也积极还钱,不过,上述折扣优惠将在今年12月31日后结束,当局不再给予折扣优惠。

图/edu.qq

《The Star》就此课题访问数名国家高等教育基金贷款者,其中一名现年28岁的实验室助理西华纳山表示考虑在年尾前一次过还清贷款,毕竟20%折扣的数额颇高。

另一名21岁的会计系学生玛丽亚则表示:“作为一名学生,此消息令人失望,因为我在念大学期间就期待着折扣的消息,却没想到如今在我最后一个学期听到这样的消息。”

“但作为一名公民,我知道政府并非仓促作出此项决定,毕竟国债水平令人担忧,我认为这是减少支出和管理债务的措施之一。”

现年21岁的学生洪莉莉(译音)则认为,部分社会新鲜人更本无能力摊还贷款,因此此项措施不会带来太大影响。“我们根本没有多余的钱买车或房屋。” 她希望这项折扣在《2020年财政预算案》可卷土重来。

图/merdeka

无论如何,明年起大家平等一律还PTPTN,每位月入RM1000以上的贷款者都必须还钱,将会从薪资中扣除2-15% 偿还贷款。欠债还钱,天经地义,大家也不要抱怨那么多啦~ 该替你们的学弟学妹着想,你不还钱,他们哪有钱借呢?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