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起!所有考获「第一级荣誉学士」的学生将需偿还贷款, 只有符合「这个资格」的人才有Discount!


再也没有不用还钱这个“歌仔”唱了?

早前PTPTN 贷款者若考获一等荣誉学位 (First Class Honour),将可申请PTPTN贷学金转为 Scholarship。这代表考获一等荣誉学位的大学生/学院生将可获得豁免偿还PTPTN贷学金。

不过这项福利将在2018年12月31日结束,从2019年起所有考获第一级荣誉学士的学生将需偿还贷款。

图/bacalahmalaysia

最新财政预算案公布,新政府的倡议,即停更改全国高等教育基金公司(PTPTN)贷款偿还制度了。

政府在2019年的财政预算案中宣布,考获第一级荣誉学士的PTPTN借贷者无法再享有豁免偿还贷款优惠。B40低收入家庭的PTPTN借贷者在考获第一级荣誉学士后,只可享有贷款折扣优惠。

图/nst

简单来说,若这项建议正式实行,考获一等荣誉学位学生依然需要偿还PTPTN贷学金。仅有低收入40%群体的一等荣誉学位学生可获得折扣。

图/thestar

为了得到免费的教育,减轻父母的负担,学生都会努力考获好成绩,但现在已经没有「完全豁免偿还PTPTN」这项福利了,对于勤奋学习的学生来说,这个消息的确给了他们重重的打击。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